「活得漂亮,也要耐髒!」既優雅又善解人意的你,必要時也要狠得毫不留情

我是個有點潔癖的人,認為乾乾淨淨舒適的全貌,才是理當。但總有些時候,不得不讓刷白的帆布鞋烙上一些痕跡,那是曾經打滾人生的證明,偶爾也該讓那顆安逸的心,飛向外頭去經歷不堪的日曬雨淋。

世界這麼大,究其一生有多少次機會可以放手一博,不計一切代價去完成心中的渴望。大家總說二十多歲時,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但正經歷此刻的你,也是如此認為嗎?

所謂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紀,卻是我們最窮的時候,可是偏偏什麼都渴望;對未知感到好奇,又因現實感到無能為力;是祈盼愛情,但不知如何處理感情。 

我的二十歲,曾有過一段感情,它讓我看見笑得開懷的自己,如同少女沉溺在粉色泡沫裡,享受目中無人只有對方的傻裡傻氣,以相同的目標齊步前行。

維持了好段時間,生活總是安穩,心如止水的情面激不起波動漣漪,直到一次偶然的一人旅行,我才驚覺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習慣了將就的生活,「人只有在做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時,眼裡才會有光。」我感念那樣舒適的姿態,不捨自己那顆不甘被現實綁住的心,於是我果斷整理了綿延幾年的回憶,並與波瀾不驚、歲月靜好的日子說了再見。

多年後,當我讀到作家陶瓷兔子《活得漂亮,也要耐髒》一書,裡頭的字字句句像是寫給當年的自己。多少有些感慨,但我不後悔,因為我深知時光並不會只停留在這個年歲,一點點學會不動聲色,因為我「愛過、錯過、試過也努力過,不怕難也不怕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誠品(@eslite_glob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從作者的表白中,可看出他對愛情的認定,同樣也是抱持著其不是生活裡的唯一,過去從不願花上太多時間和精力,來專研一個眼神或是一個曖昧訊息究竟有何意義。

「所有的努力都會得到回報嗎?」深知這個世界有許多不足,所以不願任意懈怠或全心寄託在某個溫暖的懷抱。不輕信、不攀附,不總是抱以滿滿期待,亦不輕易感到失望,不靠童話故事來編織生活,我們腳踏實地吧。

INFO:《活得漂亮,也要耐髒》
作者|陶瓷兔子
出版|今周刊
網站|books.com.tw/products/0010838758

圖片來源:Unsplash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