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3.2020

入夜後的霓光!捕捉日本東京街頭上,流光溢彩的夜幕攝影

「日本」、「夜幕」、「都會」、「霓虹」打開搜尋引擎敲上關鍵字,眼前出現的畫面再熟悉不過。記憶裡依稀記得,當時夜幕低垂,日本的街頭盡是霓虹閃爍,點綴在廣告看板和招牌高掛的高樓林立之間,自然而然成了這座城市不可取代的多彩符號。

入夜後,日本都會的景致才逐漸清晰與完整。作為亞洲首座發展霓虹燈飾的城市:東京,亦深深吸引了不少國外攝影師前來朝聖,無論歷經了多少世代更迭,遍佈大街小巷的虹色,未曾滅去。

像是批上層層年載的印記,獨特的泛黃濾鏡,誇大了街區的靜謐和神秘感,攝影師 Anthony Presley 對於日本有著強烈的憧憬,直到他親眼見證、用相機捕捉了城鎮樣貌,以獨特的後製技術,將夢寐以求的畫面賦予獨特靈魂,營造另一番風味。

靜看一會,影像的畫面彷彿能聽見人聲鼎沸,感同身受其中的緊湊情緒,各種光源相互映照著,那是霓虹獨有的質地,讓人產生超脫現實的錯覺,有些夢幻、無從抵抗。

紙燈的清幽、步行區的繁榮、炸天婦羅的小店在漫路的一角,繞過幾條小巷,眼前的景觀不斷變化,Anthony Presley 以鏡頭紀錄這座亦幻亦真的不夜城,讓觀者也成了身處其中的小人物之一,透過相片的描摹,體會持續翻動的時空,不變的是:黑夜降臨,一盞盞點亮的霓虹,放眼望去綿延不絕,滿是記憶深處的流連忘返。

圖片來源:Anthony Presley
更多 Anthony Presley: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