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1.2020

「這種世間平凡,是最好的。」美國攝影師 Sinziana Velicescu 重新看待的那些習以為常

你有沒有過在某個不是特別的日子,隨意走在某條不太確定名字的路,一瞥便捕捉到令人心神寧靜的畫面與景色?像這樣不經意的、隨遇的,大概就是旅行的真諦。

我很喜歡既是攝影師、電影製片人的辛西安娜・維利切斯庫(Sinziana Velicescu)的作品,除了著迷於她的極簡構圖之外,對於她能夠用熱愛生命的眼光去拍攝,甚是心動。

在她《casual time travel》系列作品中,便可以看見他用相機探索的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角落,帶領我們以她的簡約、純淨的構圖,領略這個萬花世界。

Sinziana Velicescu 曾說自己的作品是「色彩濃郁鮮明、幾何形狀明確、線條鮮明」的;她擅長將我們熟識的的場景抽象化,彷彿將它們套進她腦裡的構圖公式一樣,簡化成為極簡的顏色與形狀,讓原來我們習以為常的景色注入全新的生命。

攝影就是探索,在 Sinziana Velicescu 的照片裡,我們彷彿退去大人的稜角與規範,重新思索世間的美麗與平凡、領悟幸福的模樣是簡單。人們總愛往美麗的照片裡去,卻鮮少看看身旁的風景,希望你我都能藉由她的創作,別低頭忘了左後方的一隅光影。

圖片來源:casual time travel
更多:website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