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30.2020

「穿越黑暗之後,就是光明。」奇觀災難為題,畫下龍捲風毀滅與安穩 ── 《一瞬之光》:黃士綸個展

在烏雲褪去之後,迎來的便是天明。以奇觀災難為題而創作的台灣藝術家黃士綸,繪畫作品從個人生命經驗出發,從畫筆描述生長史,以及潛意識對於自我的影響程度。

不同於其他從小培養從繪畫的畫家,黃士綸在十七歲之前,畫畫這件事就僅是美術課的一份功課。直到高中,老天打開了他的天份,讓他考取宜蘭高中美術班。此後,他不再是看著畫布發呆的小男孩,而是真正的一位畫家。

談到黃士綸的獨特風格,那便是圖裡那「龍捲風」的元素。他從電影《龍捲風》裡某個場景得到的靈感,故事裡主角們進入龍捲風中心後,卻發現裡面格外寧靜,外頭風雨的猖狂與毀滅,似乎與他們無關。這樣的畫面讓他深有感觸,於是便開始創作一系列的畫作。

一直以來都從個人生命經驗出發,此次在凱基敦南舉辦個展「一瞬之光」,將展出七張精彩作品。黃士綸藉由一道從天而降的光,暗示著生命的前兆或奇蹟的誕生。宇宙中的一團迷霧,描繪重要事件如奇觀災難場景發生的前兆及狀態,作品中所產生的未知,有如電影高潮前的鋪成,深層的恐懼讓我們看到人性的脆弱,當災難襲來時我們無處可逃,當屋毀瓦殘的時候,人性的價值才能被體現出來。

黃士綸試圖將這個時代人們的恐慌、徬徨與焦慮,好好地傳達出去,在此次的展覽中,他延伸目前武漢疫情在全球肆虐的慘況,表露人生充滿著各種的不確定性。對我們來說,未知,宛如一道曙光降臨我們生命,在穿越各種黑暗後,才能體會光明的重要。

INFO:一瞬之光:黃士綸個展
主辦單位|凱基銀行 / 多納藝術
日期|03.23 – 06.30
時間|周一至周五;9:00 – 15:30
地址|凱基銀行敦南分行(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 38 號)

圖片來源:多納藝術提供
更多黃士綸:Facebook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