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2.2020

「當偶遇一瞬的美好,於是便按下快門。」一覽三位風格不同的街頭攝影師,如何微妙抓住霎那的魔法!

你是否也曾期待,你所熟悉的轉角、眨眼的瞬間,或是側頭一瞥的平凡景色,能夠成為照片裡的風景呢?在什麼都可能發生的街頭裡,攝影是可以近距離與生人互動、交流的浪漫語法,透過一次次的快門,創作者進而用盡全身感受當下的時分,只為捕捉每一日世界正在發生的美好片刻。接下來,讓我們為你介紹三位街頭攝影師,帶你瀏覽不同時代、不同時空,演繹出的生活日常吧!

1. Jerry 洪立楷

年僅 24 歲的 Jerry,目前是自由接案的攝影師。熱愛街拍的他,曾經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以「#小人物大城市」的標籤,記錄自己的作品之外,同時抓拍生活中的日常街景。

Jerry 的作品中,可以看見他大多站在第三者的視角去觀察、去等待,以及去欣賞。他的照片裡會出現賣花的阿伯、日日奔走的公車司機,或是國術館外頭坐著的人。這些普通時候我們路過也不以為意的平凡,在 Jerry 的眼中與鏡頭卻有一種淡然中的幸福感。

時常漫遊在城市之間,Jerry 的照片能夠反映出自己熱愛攝影的心之外,在他不斷挖掘社會每一面向的時候,觀者好像能夠更加看見街頭上的不凡,從每一張相片裡,深度體會真實與深刻的情感。

更多 Jerry:Instagramwebsite

2.張志達

對於街頭攝影,除了人物與其肢體動作的展現、日常生活的片段捕捉之外,或許還有更多可能。而台灣就有這麼一位充滿詩意、擁有獨到眼光的攝影師張志達,正是打破常規,以線條為主的道路為題,拍出既抽象又美妙的街拍作品。

《Tattoo on the earth》是張志達利用斑馬線在路上給人一種拉長、綿延的視覺效果,象徵著「大地上的刺青」之感,藉此闡述他對土地的豐厚情感。此系列作品更是拿下去年 2019 年度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展的首獎殊榮。

在張志達的作品中,鏡頭以高居臨下的視角取景,可以看見灰色的柏油路上,有我們每日踏遍的一道道白色、黃色的交錯線條。而這些美麗的景色恰似大地的獨特紋身,透過張志達的捕捉,這樣的印記彷彿為市容增添了神秘的色彩,也為街頭攝影掀起全新的風格與一面。

更多張志達:Facebook

3.Erica Wu

曾以一群狐狸為主角,奪下 2016 年 iPhone 攝影比賽動物類冠軍的 Erica Wu,從此擄獲許多人的心。喜歡透過旅遊、拿一只 iPhone 拍下一張張動人照片的她,其中最常入鏡她作品中的,便是可愛的貓咪了。

圖片來源:IPPAWARDS

Erica 時常在旅遊時,捕捉優雅的貓與其身後的街景。藉由各地景色,就像是與牠們一同環遊世界,而你並不會看見 Erica 的照片裡有太多技巧可言,更多的是自然、會心一笑的清新感受。

當貓咪跳躍的姿態、吐舌頭的可愛模樣,通通在 Erica 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被巧妙地記錄下來,好似全世界的都靜止在那一霎那,那般療癒又迷人。而 Erica 也成功的讓街拍不再是人像為主的照片,更藉此傳達一種平易近人、讓人感到輕鬆愉悅的風格。

更多 Erica Wu:websiteFacebook

攝影就是從簡單的生活中出發,在每寸光與陰之間、分與秒的前後,記下的那一瞬間;而在那一霎那,攝影師便是將你看世界的角度、生活經驗全數迸發、無限延伸。光用想像的,就如此美好了,不如現在拿起相機拍下你愛的日常吧!

INFO:2020 SKM PHOTO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
展期:
2020.02.27(四)- 2020.03.11(三)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
2020.03.14(六)- 2020.03.25(三)台中中港店 10F
2020.03.28(六)- 2020.04.08(三)高雄左營店 10F
※上述各店展覽最後一日僅開放至 18:00。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s://pse.is/M822N

圖片來源:Jerry、張志達、Erica Wu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