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3.2020

Free icons of Taiwan!日本、英國設計師為台灣設計專屬圖示,展現獨有的台式之美

許多人在製作簡章、簡報或是設計網頁、視覺時,都需要精美的圖示來協助,而網路上的圖庫琳瑯滿目,你能選出一款代表台灣的嗎?深愛台灣的日本設計師 holoko 與英國程式設計師 Rob,發現台灣很常以 Icon 的形式表現台灣的美,因此兩人合作創作出以「台灣美好」為主題的免費圖示字型,將他們眼中的台灣景點、特色,轉化成一個個可愛的 Icon Font!

「為了支持台灣的自由和尊嚴,於是我們開啟了這個計畫。」首先兩人先以台灣旅遊(Trip to Taiwan)作為發想,畫下許多各地的旅遊景點為第一版。他們說,雖然去年八月以後,台灣限縮中國人來台旅人的人數之後,當時的觀光確實受到影響,「可是想來台灣的不是只有中國人!」holoko 和 Rob 知道,台灣擁有很多足夠吸引全世界的魅力。於是,這就是兩人創作第一版的目的。

在第一版過後,兩人以台灣獨立的評論家金美齡女士的口號:「STAND BY TAIWAN」作為概念,為台灣的自由與美麗而繼續設計。除了基本的台灣本島、離島的地理圖示之外,Icon 大致以四大類作為分別:「Sights」、「Products」、「Traffic」、「Other」。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知名地標與景點,像是總統府、台北 101、女王頭、蘭陽古堡、台中歌劇院、安平古堡、蓮池潭老虎塔等等,皆被繪製成可愛小巧的圖示。

我們愛喝的珍珠奶茶、過年時貼上的春聯、廟裡拜神祈求平安的筊杯,還有經典不敗的大同電鍋,又或是便利的大眾運輸:台鐵、高鐵、捷運、貓空纜車等,都在 holoko 和 Rob 的細心觀察之下,完美呈現到位。

除了地標、交通運輸、美食、物件之外,還能發現台灣黑熊、茄芷袋、歪腰郵筒、 YouBike、全民健保、痞客邦、17 直播、Wemo、Dcard 等等台灣獨有的項目或是元素,也都被囊括其中。

為了讓廣大的使用者可以在網路上隨心使用,Taiwan Icon Fon 不僅免費、持續更新之外, holoko 和 Rob 更提供了「otf.」(字體格式的一種)、「svg.」、「woff.」、「woff2」四種檔案,並貼心附上教學,以便大家順利取用。

「透過 Taiwan Icon Font,讓世界注意台灣、理解台灣、最後變成跟我們一樣喜歡的台灣的粉絲。」如此愛著這塊土地的 holoko 和 Rob 在官網這樣寫道,兩人不僅用力的推廣旅遊,更透過擅長的設計來發揚台灣的美。

圖片來源:Taiwan Icon Font
更多資訊:websit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