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1.2019

號外!號外!台北市政府製作專屬季報「Chill Hi Hi News」匯集你不可不知的台北「城事」!

上下班的途中,你是否有注意到放置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口旁的燈箱廣告呢?「台北暖心專欄」六個大大的字映入你眼簾,粉嫩的配色加上特殊的畫風、字體,是不是覺得非常有設計感呢?

你可能會想,「太美了吧!這是哪個活動的視覺海報?」其實,這是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年 2019 至 2020 的秋冬企劃「Chill Hi Hi News」;囊括秋冬之際的重要大事、各地的活動、展覽、藝術節集結成冊,透過設計師的巧手,化身成一份美麗的網路季報,讓每個人都能在網站上隨心使用、第一手知曉城鎮裡正在發生的溫暖故事。

從年末到明年初,所有你必須知道的台北大事都在「暖心專欄」裡 |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有多久沒有露出燦爛的笑容呢?」以笑哈哈的台語發音諧音命名的「Chill Hi Hi News」,除了現正推出的「暖心專欄」之外,早已在先前推出超幽默的「秋到報」,利用易連想的幽默話語,企圖輕鬆的和人們產生連結與共感;目的是希望每位讀者都可以重拾童心,發掘台北市周遭美麗的人事物,每天笑開懷。

視覺設計師黃宇謙特別在臉書上分享此次企劃的有趣過程。他表示在設計初稿時,自己的同事們聚在自己身後,七嘴八舌地丟出一堆梗,使這個企劃能匯聚了許多人的幽默感。而在視覺的構想層面,為了想找回過去報紙的手繪感,黃宇謙特別使用向量曲線來設計,為換取成品可以展現細膩的筆觸、展現插畫風格獨有的溫度。

「Chill Hi Hi News」系列第一波:「秋到報」|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

暖調的黃、搭配清新的粉紅,是「秋到報」的最大特色。在這裡你可以看到 10 至 12 月份的特色活動,包括與世界同步的《白晝之夜》、親近藝術與自然的關渡活動、結合傳統那卡西與現代藝術的北投溫泉季、擁有悠久歷史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慶,還有饒富在地傳統文化的艋舺青山宮繞境祭典。這些特色活動與節日,將台北今年的秋天,用活力、創造力串連起來,成了「超秋」的風格畫報。

「秋到報」印上秋天的台北各處熱鬧之地,也滿載源源不絕的城市活力 |圖片來源:Chill Hi Hi
每一格的資訊都十分的仔細,從背景到人物的表情、手的紋路等,都細緻的呈現 |圖片來源:Chill Hi Hi

而「暖心專欄」則是帶領大家用愛與熱情四射的活動,度過今年嚴冬的刺寒。與「秋到報」不同的是,在整體的顏色挑選上,使用了粉藍與粉紅,演繹一場冬日童話。而在其中,我們也可以挖掘到歲末年初的大小事,例如:所有人都期待的聖誕系列活動、跨年夜等;藉由「暖心專欄」,敞徉在浪漫的城鎮中,感受台北的專屬氣息。

「暖心專欄」像是在冬季裡寄給台北人,一份熱呼呼的禮物 |圖片來源:Chill Hi Hi
從聖誕派對到跨年、花季等,都利用細膩的筆觸繪製出來,集結在「暖心專欄」裡|圖片來源:Chill Hi Hi
細膩的筆觸加上可愛的配色,讓人看得都超想去 |圖片來源:Chill Hi Hi
萬眾矚目、超 high 的跨年活動是今年絕不能錯的台北大事 |圖片來源:Chill Hi Hi

滿腹著台北人的情懷與魅力般的,「Chill Hi Hi News」是記錄著台北的一點一滴,收集發生在每個時段的溫情故事集,除了能在網上瀏覽,如果你有機會在全台各處找到這份專屬台北的季節報刊,不妨駐足停留一下,體會台北的秋、台北的暖,還有讓你會心一笑的有趣之處吧!

客戶|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執行|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
視覺設計|黃宇謙
概念企劃|黃士哲、傅暄
前端工程|黃致維、王宸恩
製作協力|郭怡伶、吳秉澤
監製|林大涵

更多「Chill Hi Hi News」:websit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