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9.2019

捎來美好的藝術氣息,優美希臘繆思女神的唯美插畫禮盒:Of Muse and Myth

歲末年終即將來臨,文青質感保養品牌 Aesop 每年度禮盒都會與藝術家合作,今年年度禮盒包裝設計,以古希臘神話為靈感,繪出五位古希臘神話的女神意象,在護膚禮盒「Of Muse and Myth」包裝上呈現優美簡約的插畫創作。

紐約藝術家 Giovanni Garcia-Fenech 從早期古希臘神話故事及陶器繪畫汲取靈感,將代表音樂、舞蹈、歷史、喜劇和史詩的五位女神特色象徵,各自轉化成線條簡約的現代主義詼諧圖像。

從「商品設計」閱讀神話故事,在美麗精緻的畫面中,也能探索設計背後緣由、意涵和故事。讓我們在五款精緻的禮盒包裝上,一窺「音樂、舞蹈、歷史、喜劇和史詩」五位謬思女神的優美插畫,感受文化藝術的氣息吧!

Aesop 年度禮盒以五位「古希臘神話的女神」為主題,體現對於文化及藝術的追求|圖片來源:Aesop

作曲家(The Melodist)系列:抒情愉悅「音樂繆思」,喜愛世界的共通語言音樂

靈感起源於「音樂繆思 Euterpe」,作曲家(The Melodist)系列的插畫形象是位手持長笛或雙管長笛的少女。希臘神話中掌管抒情詩的她,喜愛音樂,也是雙管長笛和吹奏樂器的發明者,她的名字來自希臘語詞根「令人快樂」的意思,以此向世界共通語言音樂和歌曲致敬。

「音樂繆思 Euterpe」抒情愉悅,喜愛世界的共通語言音樂|圖片來源:Aesop

狂歡者(The Reveller)系列:歡快活潑「舞蹈繆思」 ,頭戴月桂花冠手舞足蹈

靈感來自於「舞蹈繆思 Terpsichore」,狂歡者(The Reveller)系列的插畫形象是個呈現優雅歡快、富有節奏舞蹈的女性,希臘神話中司掌管舞蹈的她,是舞蹈的發明者,也被兼管戲劇合唱,通常頭戴月桂花冠地手舞足道蹈,名字為希臘語詞「熱愛舞蹈」的意涵。

「舞蹈繆思 Terpsichore」歡快活潑,頭戴月桂花冠手舞足蹈|圖片來源:Aesop

幽默家(The Humorist)系列:正向微笑「喜劇繆思」,面具臉譜的無窮激勵力量

此款禮盒的靈感來自於「喜劇繆思 Thalia 」,幽默家(The HumoristThe Chronicler)系列的插畫形象為手拿著面具臉譜的女性,以簡單的微笑所蘊含著的無窮力量,她是希臘神話中司管喜劇的繆斯女神,滿富正向激勵精神,也有「開花繁榮」的象徵。

「喜劇繆思 Thalia」微笑綻放,面具臉譜無窮的激勵力量|圖片來源: Aesop

記錄者(The Chronicler)系列:知性優雅「歷史繆思」,以羊皮紙記錄歷史傳播知識

以「歷史繆思 Clio」為題,記錄者(The Chronicler)系列的插畫形象為成拿著一卷羊皮紙或書寫紙的女性。希臘神話中司掌歷史的她,為歷史記錄者穿播知識,也被稱作「宣揚者」,滿足了人類的好奇心及激發興趣。

「歷史繆思 Clio」知性優雅,以羊皮紙記錄歷史傳播知識|圖片來源: Aesop

演說家(The Orator)系列:沉著智慧「史詩繆思 」,手持尖筆蠟板寫英雄史詩

靈感來自於「史詩繆思 Calliope」,演說家(The Orator)系列的插畫形象為手持書卷蠟板的沈著智慧女性。希臘神話中掌管英雄史詩的她,才思敏捷、言語睿智,最貼切的象徵物件便是她手中書卷氣息濃厚的尖筆和蠟板了。

「史詩繆思 Calliope」沈著智慧,手持尖筆蠟板寫英雄史詩|圖片來源: Aesop

設計師 Giovanni Garcia-Fenech 抽象人體型態作品,「描繪那些令人不得不屈服的構圖象徵」

你可能會好奇,設計這些美麗的希臘女神插畫的幕後操刀手是誰?其實他是一位來自墨西哥的紐約藝術家 Giovanni Garcia-Fenech,本身也以自畫像系列作品在紐約掀起了一股熱潮。

多年來,他一直在追求人體形態抽象美感表現,為了使繪畫畫面上更為複雜有層次,他運用變化的姿勢、層次感和色塊,著手人體的粉刷創作。此外,這些不規則的圓圈的擺放,意指使人體感到不適的物體位置,也象徵人們時常遇到的那些「令人不得不屈從及習慣的狀態」。

他一直在追求人體形態抽象美感表現,著手人體的粉刷創作;不規則的圓圈的擺放,象徵著使人體感到不適的物體位置,傳達出那些「令人不得不屈從及習慣的狀態」|圖片來源: Giovanni Garcia-Fenech

綜觀「希臘繆思女神」一系列的商品設計,無論是從包裝封面插畫、纖細浪漫的字體到棕褐色的外包裝,都可以感受到 Aesop 對於文化及藝術的追求及風格獨到的設計美感。

爬梳完這些設計脈絡背後的神話故事,視覺上及內心都充滿了美感養份與如沐春風的美好感受。Aesop 的品牌視覺長久以來受到文化藝術的啟發,在產品的不同面向細節呈現創意靈感的美好和諧,從店舖設計、產品創新、刊物出版到各類文化合作,都體現了微小細膩而不著痕跡的巧思。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