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6.2019

用畫畫紀錄生活一點都不難!跟著韓國暖心手感插畫家們,一起描繪美好日常

有些人喜愛用文字敘述日常的溫馨、有些人透過影像捕捉生活中的點滴,而擅長用畫筆紀錄細膩而生動畫面的插畫家,則以溫暖的一筆一劃,把生活創作成美好的異想世界。也想以畫筆繪出日常細節的你,不仿跟著精選的暖心手感韓國插畫家們,從街景店家、生活物件到食記,一起用畫筆紀錄美好的生活。

插畫家 김혜빈:走過城市的風景,描繪「街景店家」畫面

對於城市每日的街景與店家,你有什麼想像呢?韓國插畫家 김혜빈(moreparsley) 擅長以清新溫暖的的繪圖風格,畫出生活中看似日復一日及平凡的街景與店家,並紀錄旅行中的沿途風景,分享自己所見的迷人世界,在畫筆下所有的事物都變的可愛又童趣。

當我們走進響起著相同廣播和列車到站聲的捷運站、沿經日復一復不變的寧靜綠意巷弄、靠近人聲頂沸的熱鬧擁擠市場或是停留一個位於轉角的文藝咖啡店,可以參考插畫家 moreparsley 隨身帶著素描本,速寫手感的線條筆觸,用質樸的色鉛筆上色,以畫筆紀錄生活的光景,也許能有不同的樣貌!

街角的咖啡廳,午後聚集了享受閒適氛圍的人們|圖片來源:moreparsley

路邊的餐車販賣著美味餐點,氣球裝飾,讓人想駐足片刻|圖片來源:moreparsley

走入古城區小徑的蜿蜒,感受歐式老建築的氛圍|圖片來源:moreparsley

插畫家 달눈:留意身邊美好細節,賦予「生活物件」不同樣貌

每一個生活物件,從不同的角度觀察紀錄,都能呈現不同的樣貌。韓國插畫家 달눈(dalnuun) 擅長描繪日常細節,靜靜躺在桌上的粉紅色電話、衣櫥數著四季的毛衣襯衫、工作上的書桌風景亦或旅行時一張張紀錄沿途會議票根,在畫紙上都躍然活潑生動,拼湊勾勒出著自己的生活故事。

當我們開始觀察身邊的物品細節,就有機會賦予生活本身不同的意義靈魂。也許是書房中的書本文具、超市裏的生鮮蔬果及百貨用品、廚房裡的大小物件亦或起居室的衣物寢具,可以參考插畫家 dalnuun 運用蠟筆的筆觸,以粗獷不規則的線條帶出隨性風格,使用較淺的顏料著色,創造接近生活日常的色彩 ,畫下一個個小物件於素描本,成為一幅幅值得蒐藏且品味再三的溫暖畫面。

電話、燭台與裁縫機,在畫筆下成為別緻的風景|圖片來源:dalnuun

每天身穿的衣服,仔細觀察紀錄下格外別緻|圖片來源:dalnuun

想過如何記錄每趟獨一無二的旅程嗎?畫下手機上的行程表、交通車票和通行票根,記錄滿滿的回憶|圖片來源:dalnuun

插畫家 양승희:觀察日常飲食點滴,紀錄「食物日記」

紀錄一份喜愛的食物,除了拍照打卡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呢?在韓國插畫家 양승희(seung.hee_yang一張張清新寫意的食物畫面裏,不僅呈現出信手捻來的零食甜點、當地一間間風格別緻的咖啡店餐飲、也有日常三餐的食譜紀錄以及旅行中的飲食描繪。

當我們烘焙了香氣迷人的餅乾麵包、和朋友到一間餐酒館點了一桌好菜,抑或是夜市裡買了好幾道無可取代的台式小吃,可以參考 seung.hee_yang 先勾勒不規則的線條筆觸,以稍微不精細的色塊著色,隨性的排版卻能更呈現生活感,將真實的美好轉化為插畫創作,便多了許多樂趣且記錄下每個享用美食時愉悅!

用畫筆描繪 Kinder 牛奶巧克力,看起來格外可愛特別|圖片來源:seung.hee_yang
 
紀錄烘培的成果,葡萄柚派看起來無比美味|圖片來源:seung.hee_yang
用插畫紀錄食譜,彷彿下次更有下廚的動力|圖片來源:seung.hee_yang

 當我們欣賞了越多的藝術創作,越開始懂得觀察自己身處的環境,在日復一日的生活風景、看似平凡的日常物件、和熙攘來往的城市街道中,不同的眼光裡都能映照出別緻的樣貌。美,需要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同時也能思考如何以自己的方式,記錄下時時刻刻的不同。一起跟著韓國插畫家們,也拾起畫筆勾勒屬於自己的日常樣貌,盡情享受插畫的樂趣與美好吧!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