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1.2019

「比起漂亮的面孔,更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插畫家 shih-fen 的唯美創作

Editor's Note
科技演進的過程淘汰了許多物品,黑膠、DVD、紙本書籍,我們有了更新穎的方式來獲得資訊及內容,也時常用忙碌當藉口越來越少翻書,從小就喜歡看書的插畫家 shih-fen,用自己的創作方式替書籍及這些喜歡閱讀的人留下了可愛的「偽」似顏繪記錄!

shih-fen 一個身高挺拔的大男孩,腦袋裡的想法走的比嘴巴快,歷經了一些曲折畫畫最後成了他最喜歡的說故事方式, 來自高雄的他帶有一些靦腆的氣質,筆觸溫潤插畫風格帶有一絲童趣卻不失寫實,2016 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繪本創作《心的樣貌》。

近期的他有了全新的系列作品「我們,閱讀的人 」,這十年剛好也就是智慧型手機普及的十年,科技演進的過程淘汰了許多物品,黑膠、DVD、紙本書籍,我們有了更新穎的方式來獲得資訊及內容,也時常用忙碌當藉口越來越少翻書。

從小就喜歡看書的 shih-fen,有一天驚覺自己因為工作忙碌、使用習慣改變等原因漸漸地再也沒將時間留給閱讀,他有點懊悔又無解,雖然不知道未來書籍是否還會存在人們是否還會繼續留時間看書,但他想繼續當一個閱讀的人,並且用創作替這些喜歡閱讀的人留下記錄!

女孩在書中找到自己的花園和一陣芬芳

 

靈感來自電影《十月的天空》的書本原著,讓想飛的夢想不只是平面

 

歐洲的火車旅行一直是女孩非常喜歡的回憶,它除了是記憶也是她的象徵

這一系列不會看到臉的似顏繪,靈感來自有句話:“We are what we read.”
shih-fen 邀請身邊的朋友們選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來代表自己,用鉛筆樸素細緻地描繪下,畫面中一切都是黑白的除了書本浮現出的內容帶有淡淡的色彩,shih-fen 說:「相較於現代社會的各種娛樂方式,閱讀是一個不刺激最沒有聲光效果的形式,介由文字傳達倚靠想像力而擁有的個人私密體驗,有時在不曾留意的細節中,卻影響我們最深也最長久。」

大雪中的城堡看似孤寂但大開門就是溫暖的光芒

 

與狗狗的情誼最具代表的就是《我在雨中等你》了

 

你心中的星星會不會就是我的 B612 星球,我們守護的是一朵共同的玫瑰吧?

即便現在真的不比過往有那麼多時間能接觸書本,但我還是會在年初逼迫自己購買一年要閱讀完的目標,喜歡書本帶給自己的想像空間,在閱讀的過程中彷彿跟作者借了一些光年過了別人的人生非常放鬆及療癒,很喜歡也感謝 shih-fen 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這些可貴又可愛的畫面。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