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6.2019

走進雪梨插畫家 Melissa Ya 的繽紛世界,一百個海報計畫賦予商品新生命力!

Editor's Note
來自雪梨的插畫家 Melissa Ya 善用色彩的配置、線條和幾何圖形的運用,進行「100 posters」一百個海報計畫,賦予書籍、電影、商品、活動等生命力,渲染自己與他人的生活。

每次去看展或是旅行時,總是喜歡把充滿設計感的傳單、票根留下來,貼在房間的牆壁上做裝飾,也讓片刻美好的記憶長存在生活空間的一隅,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習慣呢?來自雪梨的插畫家 Melissa Ya 則是反其道而行,將日常喜歡的書籍、電影、活動、食物全都畫成了海報,進行「100 posters」一百個海報計畫,運用繽紛的色彩,渲染自己與他人的生活。

第一張作品便以 Melissa 喜愛的文學作品 —— 吉本芭娜娜的短篇故事《月影》作為主題,她善用線條,以幾何圖形組合、分割,並用鈴鐺、河流等故事內出現的元素妝點畫面,簡約的設計卻能讓人感受到故事的氛圍。

除了吉本芭娜娜之外,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也成為 Melissa 的創作靈感。以靛藍色作為背景,襯托出螢光黃、粉紅的線條,賦予經典作品近似普普風的數位感。

誰說海報只能是靜態的?Melissa 讓橘子吃到飽的採收活動海報動起來,整體以橘子搭配綠葉的色系為主,光是看到香甜的橘子一顆顆滾落,彷彿一股柑橘清香撲鼻而來。

以村田沙耶香的書籍《便利店人間》做為發想,故事中的女主角是便利商店店員,每天只吃便利商店裡的食物,因此 Melissa 畫了一系列日本便利商店裡會出現的商品做為這次的海報創作,將一個一個日系昭和感的包裝平面化,二維的畫面感特別的舒服。

以一貫的粉色系基底搭配上寶藍色的字體與火柴的圖樣,原以為這次是火柴的海報,沒想到居然是韓國電影《燃燒烈愛》!相信有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劇情凝重且帶有懸疑的節奏感,沒想到在 Melissa 筆下能成為風格可愛又浪漫的海報。

Melissa 使用的色彩總是大膽又繽紛,同時選用低飽和度的色彩作運用,因此不刺眼而是愉悅又輕快。這張海報描繪澀谷的飲酒祭典,以活潑的線條流動在畫面的每一個角落,透過背景色彩的變換彷彿看見祭典現場五光十色的熱鬧光景,讓人也想參與其中。

初見 Melissa Ya 的平面設計作品,散發濃濃的日本平面設計風格,卻又以個人獨特的色彩運用方式給予商品、書籍等原先沒有的生命力,在她個人的 Instagram 帳號裡也有許多網友回應:「真希望這些商品的官方海報都是由妳來做!」一百個海報計畫尚未完成,就已經有這麼多讓人驚豔的作品,不妨一起繼續關注 Melissa Ya 之後的創作吧!

更多內容:Melissa Ya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