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秋推翻想像的跨界展覽「 ZenBook Pro Duo —映照美力互動藝術展」

Editor's Note
秋天是台灣一年四季中最舒爽的季節了,每到了十月總是有好多有趣的活動,這週末就到華山逛逛推翻想像的跨界展覽「ASUS ZenBook Pro Duo —映照美力互動藝術展」,由雙金藝術總監新媒體藝術家王宗欣與 ASUS 共同策劃認識台灣的原創美力!

你心中的藝術展覽是什麼模樣呢?是否讓人覺得有些生硬與距離,假如一場藝術展覽需要每一個前來觀展的人共同創作,那會是多麽新奇好玩的體驗,現在在華山就有一檔展覽,由 ASUS 與曾任雙金獎藝術總監的新媒體藝術家「王宗欣」跨界合作共同策劃,台灣頂尖數位藝術團隊運用全新高規格的硬體結合視覺技術,玩出走入夢境般的綺想創意,讓展覽不再只是平面欣賞的作品,而是透過燈光與科技與觀展者互動的結合,延伸出創作的美與力!

雙金獎藝術總監的新媒體藝術家「王宗欣」



新媒體藝術家王宗欣在受訪的時候表示在設計「 ZenBook Pro Duo —映照美力互動藝術展」的初衷是想帶給觀眾不一樣看待事物的角度,運用 Slit Scan 的影像手法搭配 ASUS ZenBook Pro Duo 的硬體技術貫穿整場展覽,第一展區以花語「創造力與美好」的花朵及引人慾念的甜點、蘋果,象徵著人對美的渴望,不斷纏繞攀升的美好映照絢麗,讓「追求」變成一種視覺享受;第二展區為『內與外之平衡』螢幕內不斷飛躍的氣球、不斷變換的時尚色彩,內心的創造力與外在的美感交織結合,與 ZenBook Pro Duo 站在展區中央,人從出生開始就在了解自己的過程中,會歷經跌宕甚至是自我懷疑,最終因為了解自己不壓抑不強求,因而在享受這段經歷找到自由,這才是真正的平衡,人生就是一場派對,內外在的美力取得平衡,就能延伸出美力的藝術軌跡。

不斷飛躍的氣球、變換的時尚色彩,內外在的美力取得平衡,就能延伸出美力的藝術軌跡

拉開布簾到了柔和漸層色彩的第三展區『自造美學之力』 ,直覺操作觸碰 ZenBook Pro Duo,邀請每一位觀者與藝術家共同創作,每個人都可以是兼具美力與行動力的生活藝術家,行動及創造可以就在生活中,重點是自己是否願意踏出那一步開始行動,成為實踐美的生活藝術家,銘刻記錄下屬於自己的美力海報,海報製作完成可以投影至螢幕牆上,這也是藝術家最期待的,看到每一個人運用 Slit Scan 的影像手法眼中的視野。

最後一站『美.力體驗區』 讓你能夠完整體驗 ZenBook 系列,最新的 ScreenPad™ Plus 雙螢產品,直接掌握美力關鍵,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創造力的果實,但除了想像之外,更需要有強大的工具讓創意實現,用高科技雙螢幕開發你未曾留意的創意與期待。

本次展覽新媒體藝術家王宗欣,大學為純美術系主修中國水墨,藝術家因為歷經網路媒體蓬勃發展的第一波浪潮,因此意外透過動畫進入設計領域,他提到自己在規劃一項創意發想時,都會思考什麼樣的作品能讓人一眼辨識出自己的文化價值,關於「光影」的運用就屬他最擅長及特色的個人指標,這次的策展及製作過程全部皆使用 ZenBook Pro Duo,進行製作他也提到:「這一次的創作過程完全顛覆了我對筆電科技的想像,儼然是將桌機的高規格植入筆電,跨越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讓新時代的創作者無時無刻無國界都能自由創作!」ASUS ZenBook Pro Duo 搭載創新的 ASUS ScreenPad™ Plus,雙螢幕的設計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同步處理複雜的影音、繪圖作業,搭載最新第 9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和 NVIDIA® GeForce RTX™ 2060 顯示卡的最高配備甚至超越了許多桌機的規格,極致流暢的跨螢幕多⼯體驗讓使用者在創作上有最新、無設限的體驗。

ASUS ZenBook Pro Duo 搭載創新的 ASUS ScreenPad™ Plus 雙螢幕,讓你工作自由流暢不間斷

以雙螢幕跨越真實與虛擬的概念,在互動體驗展區實現「多重操作空間,創意自由穿梭」的理念,讓每一位參觀者都能在展間發揮個人創意,成為展覽作品之一,讓「 ZenBook Pro Duo —映照美力互動藝術展」成為今年台北初秋最值得體驗的展覽,快將自己與展間的奇幻美好作品分享到社群引領風潮,如果你對過去一成不變的藝術展覽感到厭倦,快到「 ZenBook Pro Duo —映照美力互動藝術展」親臨神奇的藝術多媒體魅力,原來台灣原創的展覽除了結合「美・力」之外也能這麼好玩!





「 ZenBook Pro Duo —映照美力互動藝術展」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16(三)至 10/20(日)
-開放時間:10/16(三) 17:00-19:00;10/17(四)、10/20(日)12:00-19:00;
10/18(五)、10/19(六) 12:00-20:00
-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中 4A 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免費入場)
-活動網站:http://bit.ly/2qlPutS
-新媒體藝術家王宗欣:https://www.facebook.com/wangtsunghsin/

https://www.facebook.com/flipermag/videos/704022860095373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