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4.2019

當影子成為創作媒材,令你驚嘆不已的四個藝術精選!

Editor's Note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日夜形影不離的影子們竟然是藝術家最好的創作媒材,分享四位藝術家的影子創作打破你對藝術品的既定印象,發現影子與我們生活中的樂趣!

你是否曾想過日常生活中日夜跟隨我們,卻也是最容易忽略的一團影子,竟然可以是藝術家們想像創意力下最好的媒材,透過影子的呈現讓人們思考「虛實之間」、「眼見不一定為憑」,甚至是更加富有深意的人生哲理,以下四位藝術創作者非常善於把玩影子讓你無法預料,將影子成為最好的創作媒材一一將想像力展現給大家!

受奇美博物館邀約來台展覽的「台灣限定創作」
閃閃發亮讀手機螢幕儼然是聚光燈球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日常化作不凡,影子插畫家:文森特・巴爾(Vincent Bal)

比利時藝術家文森特・巴爾(Vincent Bal)是一位影像工作者,一次偶然的巧合讓他把桌面上的影子搭配插畫給畫下來,他將作品拿給身邊的朋友看廣受好評,後來還拍成動畫上傳到 Youtube 馬上被各大藝文媒體轉發,用日常物品的影子創作出巧妙的插畫作品,讓人莞爾,看著看著也時常會發出「這樣也可以唷!?」的讚嘆聲!

Many years had passed and nothing out of the ordinary happened 經過多年,一切如常
Thoughtless 思慮不周

看到的不一定真實,影子們會說話:弗雷德・埃爾德

弗雷德・埃爾德肯(Fred Eerdekens )是一位立體視覺藝術家,同樣來自比利時的他創作素材包括語言、材料,以及光與影,作品大多立基於自己撰寫的文字,看過他的創作後可以去思考的是,很多事表面上看起來雜亂、不合邏輯,但實際上自有它的意義存在,不要太直觀的看待事物,有時候轉個方向就能夠豁然開朗。

懸吊的人偶支離破碎
細看才能見到暗藏的性及慾望,不限男女各種人種都有

用影子破除,社會歧視與框架:尹普鉉

來自韓國的當代藝術家尹普鉉(Bohyun Yoon)將人體圖像與有隱喻屬性的材料結合,透過藝術創作揭露這個社會構建下的種族、階級和性別等既定概念及框架,影子反射出人類的慾望,性這件事明明就在日常生活中,但人們卻不樂意談論甚至避諱,懸掛的人偶則是暗喻在社會制度下我們不過是被操作的魁儡罷了。

訴說伊斯蘭故事,美麗的雕刻投影:阿妮拉.卡尤姆.阿嘎

來自巴基斯坦美國裔的阿妮拉.卡尤姆.阿嘎(Anila Quayyum Agha)用ㄧ絕美的鏤空方塊,透過光影折射出充滿藝術感雕紋,這樣的作品其實是源自於自己的信仰伊斯蘭教,這個空間隱喻著伊斯蘭神聖的地方,那裡充滿了幾何裝飾和圖案,而箱子也同時是天房的隱喻。

以上四位優秀的影子創作者現在都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展出,策展單位向 FLiPER 表示每一為藝術家都是親自踏上台灣府城的土地,在展場為作品微調陳列才能夠有如此精美的呈現,更別說山下工美老師的面孔牆,更是現場用雙手一個個捏製出來的,這一次的「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集結了 15 位國際大師(團隊)展出一場影子的頂尖對決,等你來看來互動來玩吧!

更多關於: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
展覽日期: 2019/7/13-2020/6/2
展覽時間: 9:30~17:30,每週三休館
展覽地點: 奇美博物館 – 1F 特展廳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