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林森北路只能想到情慾流動?帶你一起重新思考「性」並復甦條通文化的夜晚 — 「夜祭噪動」

Editor's Note
坐落於林森北路的濕地 venue 一年一度舉辦「新條通樂園藝術祭」,帶大家一起重新認識這個區域的文化特色與魅力,上周舉辦開幕活動「夜祭噪動」,融合傳統與大膽的次文化,帶大家一起思考文化與背後意義。

穿梭在林森北路的巷弄,相信不少人的印象就是充滿風月場所的街道,卻越來越少人記得這個區域的條通文化。

座落於此的濕地 venue 一年一度舉辦「新條通樂園藝術祭」,致力於復甦條通文化,擺脫林森北路的刻板印象。而今年的主題是「夜祭噪動」,從傍晚到深夜,一連串各式融合了台灣傳統與次文化的展演就在上周六帶給了大家一場豪華饗宴。

以靜態展區為開端,思考 LGBTQ 也傾聽自己的聲音

當天除了動態表演外,靜態的展覽也是一大看頭,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由 LEZS 女人國雜誌首度舉辦的展覽 —「解放 性。感。受。」解放的相反則是束縛,在性別與思想當中,我們是否都被社會以及自己的認知所束縛著?LEZS 女人國雜誌與多位藝術家合作,透過攝影師 Kayla Wong 的作品,能看見照片中不分性別,眼神流露出的就是愛;而藝術家 Rubanee 呈現女性最真實且自然的樣貌,有時駝著背,彎著腰,卻又透過創作讓大眾認為的缺陷變得可愛又夢幻。

走出紙本,以更貼近的方式帶領大家在欣賞的過程中探索自己,讓思想少一個絕對的框架,在這個展場是男是女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能夠誠實地傾聽內心的聲音,問問自己:「你是誰?你想要的是什麼?」

「一夜十輪」集結條通美食與變裝皇后的饗宴

看夠了展覽,心靈富足,口腹之慾也得滿足,濕地 venue 今年特地封街,為大家帶來台灣最大特色之一 — 流水席,集結了林森北路十家當紅餐廳,菜色十分澎拜。讓大家飽餐一頓外,吃辦桌最不能少的就是看表演,濕地 venue 這次請到四位性感變裝皇后酸六、薔薇、妮飛雅、曾啟芃,帶給大家火辣又精彩的表演。

由右至左分別為曾啟芃、薔薇、妮菲雅、酸六

表演途中變裝皇后們有許多大膽又挑逗的舞步,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甚至情不自禁為她們鼓掌叫好,跨越性別的表演,解放自己的感受,掌握「慾望的主權」。

「紅窗」、「夜奔」、「浪濤」夜晚超越想像的互動展演

活動進入最後一個部分,首先是名為「紅窗」的 Vogue Dance 演出,靈感來自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的夜光霓虹,突破舞台場地的既定印象,透過大片落地窗和濕地門前的空間都是舞者們的舞台,帶來一場視覺震撼。

接著活動會場移至地下空間,由大膽激進的台灣設計品牌 CUPID CAN、Dadiogaosai、IF DEAD END、NEVADI、Synskin 帶來時裝秀 —「夜奔」,結合多元元素與「性」符號,打破你對衣服的想像。

緊接著是近期竄紅的女歌手 ?te壞特與 DJ Ao Wu、Scintii 的表演 —「浪濤」,台下的燈光與音樂讓所有隨之舞動的人都成為主角,節目尾聲,輪到參加的群眾釋放自我,表達心中的熱切。

雖然有些限定活動只在「新條通樂園藝術祭」的開幕當天才能體驗,但展覽「解放 性。感。受。」將會持續展出至 10/26 ,期間在濕地也會舉辦相關講座等活動,不妨周末前往一探究竟吧!

濕地的創辦人開幕當天致詞時說:「或許今天的表演會有些許突兀,但這就是我們這一代的人所渴望的,那就是表達自我。」在這一天琳瑯滿目的活動,以「性」和「條通文化」做為中心,希望能夠在傳統維護、延續下,同時不斷創新,探究自己的內心,並勇於以健康的方式傳達思想,當人與人都能互相包容、尊重,是不是這個社會就又更邁進了一步呢?

更多內容:濕地 venue FB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