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0.2019

週末逛《Cat & Peace》插畫展覽,走入宮崎駿般的異想世界

Editor's Note
《Cat & Peace》插畫展覽細膩描繪了貓咪與人的溫暖的日常互動與真摯情感,彷彿能帶著我們暫別日常開啟一場奇幻旅程,走入一個沒有教條、沒有拘束,屬於愛與溫暖的國度。

接連一週下來的疲憊,在週日下午找尋一個讓心能恬靜休憩的時刻。穿越永康商圈熱鬧喧囂的商圈,停駐於綠意的永康公園散去炎夏的暑氣。就像宮崎駿電影的主角在展開冒險前駐足在山洞入口或森林樹屋般,沒有太多指南或方向,往前幾步,走進了這間空間不大但擺設別緻的藝廊。

藝廊正展出《Cat & Peace》的插畫作品,插畫家 Yuanchi 擅長以水彩及色鉛筆創作,繪畫風格溫暖明亮,家裏住著兩隻貓咪的她,在作品中真摯地描繪貓咪與人們互動與情感。除了日常生活場景,更多是想像力建構故事中的異想世界,充滿生動故事的插畫創作,如同一幅幅動畫般的逐格畫面,在自己眼前與內心不斷地溫暖播映著。一起跟著插畫作品展開一趟奇幻之旅吧!

《吸》− Yuanchi 說:「貓毛和貓掌在曬過太陽之後,會自然地散發出曬棉被氣息和帶著一點爆米花的味道。」

插畫中的女孩悉心聞著貓咪身上這些日常的氣味,分享著屬於彼此熟悉後才瞭解的秘密,畫面勾勒出彼此最親暱的互動。

《貓咪神殿》− 在更多年之後,貓咪會不會和人類一樣演化成兩隻腳步行呢?Yuanchi 內心存在這個想像。

畫面中有如帕德嫩神殿的奇幻場所,周圍環繞著古老的石壁和幻變的雲層,左下方是已能直立步行的貓咪後代,在神殿中瞻仰曾是四隻腳行走的祖先雕像。從作品中能感受到,在創作者心中,同屬於動物的人類與貓咪其實無太大的分別的,在自然演化前,萬物皆為等同。

《迷霧》− 一次在日本伊豆旅行火山群,Yuanchi 遇上迷霧般的場景,印象深刻的氛圍讓她透過創作紀錄這個時刻。

近看這幅插畫,細膩柔軟的草皮、濃淡有層次的霧氣,讓人身歷其境,原本打算打道回府的她,仍舊鼓起了勇氣走進紅色鳥居,才能不期而遇地探訪了一間小寺廟,左下方的女孩與貓咪也許就是當時她心中勇氣的投射吧。

《飛行員》− 身處充滿各色星球和紫色雲霧情境,女孩與貓咪展開了一趟天空的冒險,分別戴著大小飛行眼鏡的他們探索前方的未知。

插畫中好奇心旺盛的貓咪則迫不期待地爬上最頂端,熟稔地指認方向眺望遠方,充滿想像力的場景,讓自己聯想電影《風起》的波瀾壯闊。看著這幅插畫,內心也思考著已經多久沒探險了呢?畫面裏的純粹與不顧一切,喚醒了再次出發的勇氣。

《變成一隻貓》− 若有一天女孩在沙漠迷路了,她該如何是好呢?此時,她唯有的能力是沙地畫出的圖像能成為真正的物件。

插畫中女孩畫出了求生所需的食物,以維持溫飽,接著畫出了貓咪、花朵和魚作伴,最後,她畫出更大的貓咪輪廓,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隻貓,開始能與身邊的同伴對話。這幅帶著寓意的故事,讓人思考當自己若身處荒漠時,真正的期待是什麼呢?內心再別無所求時,真正的想望為何呢?

有人說藝術即是建構一種抽離的時刻,讓人們有重新打開感官、思考反芻的空檔。無論是在劇場欣賞一場表演,帶我們活了一次別人的人生似的,或在戲院看一場電影,像也經歷了一場大冒險。現實即便美好,靈魂也需要喘息時分,而《Cat & Peace》展覽的插畫作品給了自己相同的感動。

展覽插畫中的的貓咪、女孩、森林、天空、星球和草地,讓自己感覺到平靜卻又充滿力量。邀請你也在這場插畫展覽中,構思出屬於自己的奇幻之旅,在喧鬧的世界中進行一場安靜又充滿力量的小冒險,跟著勇氣繼續踏上探索未知的旅程吧!

Cat & Peace | YuanChi 2019 插畫個展

展期|2019.07.31 – 08.28
地點|帕帕拉夏藝文中心(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1號)
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 – 21:00 / 週日至 18:00 / 週二休息

更多展覽資訊

更多插畫家 Yuanchi 資訊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