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8.2019

把大海搬進家中!LA TABLE 打造獨一無二的夢幻海洋桌

如果海離你太遠,實在沒時間前往,那就把大海搬進家中那該有多浪漫!位於加勒比海聖馬丁島上的工作室 LA TABLE  取用大自然中的材料並汲取靈感,創造出了許多夢幻的「海洋桌」。

COM 5MARS 6
LA TABLE 製作的海洋桌
18056143_1286398434742879_6297969959575780485_o
LA TABLE 製作的海洋桌

製作這樣桌子的想法誕生於 2015 年,經過兩年的研究,他們挑選了自然界中的岩石,再利用特殊的樹脂加工創造出一張全新的桌子,設計師 Alexandre Chapelin(以下簡稱Chapelin)表示「創新」是他們主要的目標,希望大家能有特別的視覺享受。

hygjgj
LA TABLE 挑選自然界中的岩石、利用樹脂加工創作出海洋桌

製作一張這樣的桌子,他們必須到處蒐集木頭、舊發動機、合金和一些可回收的素材。他們很重視這些材料必須有視覺上的吸引力和美感,希望創作出一張充滿現代感桌子的同時也能兼具原創及驚喜。

17505205_1258464210869635_2323226091730453779_o
LA TABLE 重視材料視覺上的吸引力和美感

看著 LA TABLE 一件件作品,會自然聯想應該跟他們位於加勒比海的直接環境有關,而確實他們也會將真實場景得到的靈感化為創作,對 Chapelin 來說當腦袋所想的概念真正實現非常有趣,就像是美夢成真般。

另外由於製作方式,每張海洋桌都不可能有第二張一模一樣的,同時 Chapelin 也追求每張桌子都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每個人有不同的人格特質,他相信不同的桌子才能反映每個人家中不同風格與擺設。

16807617_1230662026983187_5951434485937809722_n
將真實場景得到的靈感化為實際創作
LA_Table_13
即便是同樣的設計概念,也不會產生兩張一模一樣的桌子

在眾多海洋桌當中,最吸引我眼球的便是以 ” starry sea ” 為名的系列作品。光聽名字就可想而知會有美如星光的效果,只要將手機下載 LED Magic Blu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啟動其中的燈光,為海洋的神秘感又添上了一種氛圍;這系列的燈光有各種顏色,每個帶來的氛圍又都不同,相信這也是 Chapelin 所期望的獨一無二。

14444856_1100190223363702_834005498458894180_o
starry sea 系列海洋桌能散發如星芒般的燈光

感覺看到這些桌子就感受到夏天滿滿的氣息,同時也有海水的涼爽感,光放著都像是個順眼的藝術品。我尤其喜歡其中不失原始自然感的選材、海洋的夢幻意象,讓每個擁有的人都得以滿足「獨一無二」的小願望。

 

(圖片取自 LA TABLE 粉專及 IG)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