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藝術與美食的一夜藝居,來去寶藏巖住一晚!

單用眼睛欣賞藝術之美仍不夠,若能實際入住更是完美,不需深入山林或離島,距離台北都會區步行十分鐘、座落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閣樓青年會所,為忙碌奔波卻深愛藝文的人們帶來靜謐的世外桃源,究竟生活在藝術中是什麼感受呢?

2019 寶藏巖光節。圖為藝術家郭奕臣的《失序 - 夜》
2019 寶藏巖光節。圖為藝術家郭奕臣的《失序 – 夜》

在臺北都市的一隅,寶藏巖居民歷經幾十年來的努力,換來一座樸實且富含人情的村落,並陸續邀請藝術家駐村,形成藝文及歷史交互而成的寶地,閣樓會所更是敞開大門,帶來集結活動體驗及住宿的「一夜藝居」。一個夜晚,你擁有的是最直接的藝術視覺饗宴,正逢 2019 寶藏巖光節,當夜幕低垂,眾人紛紛趕著回家之時,我們卻是享有整片寧靜的野景與多種藝術裝置,例如深得我愛的《萬年站》,水塔造型的舞台廣播歌唱系統,拿著一個麥克風,就能擁有全世界的觀眾為你歡呼。

欣賞完光節後到河堤散散步,手裡拿著先前在附近的公館商圈購買清涼的啤酒,伴著涼爽的微風,草地上也擺有學生與寶藏巖合作的地景藝術,昏暗的微光閃爍夜晚,與一旁的高架橋相互對應,這是在都市中難以尋找到的清幽。

從房間向外看出是整片綠意盎然的河堤及整片的天空
從房間向外看出是整片綠意盎然的河堤及整片的天空
閣樓會所的公共空間,有許多書籍提供閱讀
閣樓會所的公共空間,有許多書籍提供閱讀

結合藝文與住宿體驗正是一夜藝居的特色之一,此次正好體驗到四月份的課程,與寶藏巖的微型群聚 MECHENMAN LAB 合作,恰好自身熱衷於底片攝影,結合地方風情與裝置藝術的寶藏巖恰好適合拍攝,無非是難得可貴的經驗。入住時房客即可獲得一台 INFORD 的拋棄式相機,待隔日下午以前拍攝完畢,記錄所有的美好瞬間,讓深愛底片獨特色彩的你有機會在暗房內親自沖掃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四月份為 MECHENMAN LAB 暗房體驗活動,入住時即可獲得一台即可拍,並在隔日下午之前拍攝完畢
四月份為 MECHENMAN LAB 暗房體驗活動,入住時即可獲得一台即可拍,並在隔日下午之前拍攝完畢
除了能體驗攝影的樂趣,更能親自沖掃自己的拍攝作品
除了能體驗攝影的樂趣,更能親自沖掃自己的拍攝作品
五月份推出活動為 yinke 的絹印體驗
五月份推出活動為 yinke 的絹印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藝文活動體驗每月主題皆不同,五月份推出的藝術體驗將邀請 Yinke Studio ,為房客帶來溫暖色彩的手絹印課程,感受手作的溫度,將藝術融合生活之中。除了藝術體驗,由當地藝術工作坊三貓俱樂部及秋紅肚房準備的可口早午餐必定能滿足你的口腹之慾,用美味展開全新的一天。

一夜藝居包含的早午餐,駐村藝術工作坊三貓俱樂部及秋紅肚房為房客準備的精緻餐點
一夜藝居包含的早午餐,駐村藝術工作坊三貓俱樂部及秋紅肚房為房客準備的精緻餐點

集結美食、人文與歷史風情,沈浸在藝術氛圍,身為道地的台北人,難以想像能在同一都市中獲得如此充實的體驗,讓忙碌的身心獲得短暫的放鬆,慵懶的慢步調,這是屬於大都會的世外桃源,值得你深入親自體會。

 

5 月一夜藝居-擁抱最初的溫柔

【時間】
5/3、5/10、5/17、5/24、5/31(週五入住)
5/4、5/11、5/18、5/25(週六入住)
【Day 1 行程】
15:00 – 15:30 入住體驗
15:30 – 18:00 漫步街道+拍照
18:00 – 22:00 夜遊公館夜市
【Day 2 行程】
10:30 – 11:00 辦理退房(行李可暫時寄放於櫃檯)
11:00 – 13:00 三貓俱樂部x秋紅肚房早午餐
13:00 – 15:00 Yinke 小山室絹印體驗課程
【合作單位】Yinke 小山室/三貓俱樂部 x 秋紅肚房
【房型費用】詳細入房資訊請至閣樓會所官網查詢

 

部分圖片來源:閣樓寶藏巖青年會所

不可轉載
Alba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當平民經典遇上手作堅持,日本岡山的兒島牛仔褲

    打開衣櫃,相信人人都至少有一件牛仔褲,不論它是全新,古著,又或者是你的青春記憶,不可否認地,快時尚再怎麼變遷,丹寧永遠不會被淘汰。 牛仔褲起源自美國,起初因為耐磨的特性,通常是勞動階層的人在穿,而後則代表叛逆的個性;日本國產的牛仔褲則是 ……

  • 全球觀影人數 4 天飆破 4 千萬,復古科幻的原創影集《怪奇物語》

    Netflix 原創美劇《怪奇物語》,第一季與第二季累積的口碑效應與好評相當驚人,《怪奇物語 3》在 7 月4 日上線後,4 天湧入 4070 萬線上觀賞人數,打破線上 Netflix 觀看人數紀錄,在美國華爾街的數據研究公司 Cowe ……

  • 諷刺消費主義,你真的看懂《鬥陣俱樂部》了嗎?

    電影〈Fight Club〉改編自由 Chuck Palahniuk 撰寫的同名小說,由 David Fincher 所拍攝,故事的內容為,主角之一(由 Edward Norton 飾演)在電影中始終不具有一個確切的名字,只扮演一個敘事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