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打造屬於自己的完美手帳,就從這些文具入手開始!

比起死板的行事曆,條列式地寫下每日行程,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手帳應該更加別具意義吧!不只能親手打造與眾不同的行事曆,也能寫下自己的心情小語、隨想隨寫的筆記,不管風格、色調、裝飾都能由自己一手掌控,每當打開自己精心設計的手帳本,就有滿滿的動力完成行事曆上的每件事情。 如果你也想加入手帳的行列,就從這些文具開始入手吧!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4.24.30
造型手帳

色筆:標題、圖畫著色

想要製作一本精美的手帳,筆絕對是必需品之一,而且各種類型的筆都有不同作用。彩色筆較粗,可以用來寫標題,也可以畫重點;色鉛筆適用各種需要塗色的地方,或是用於插圖的著色。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2.00.00
色鉛筆

代針筆、原子筆:小插圖、文字紀錄

代針筆快乾又細,許多人用它來畫小插圖,看起來很有特別又有質感; 一般的原子筆則是可以寫任何想要記錄下文字、行事曆上的行程等等。而原子筆的多元的顏色也很重要,就像電腦行事曆上可以換不同顏色的事件名稱,如果在手帳本上以各種顏色的筆寫下不同類型的事項,不只能增添色彩,透過顏色分類,也能幫助自己能對待辦事項更加一目瞭然,美觀與實用性都兼具。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2.03.33
黑色代針筆/photo via books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3.28.21
多色原子筆

紙膠帶、貼紙、印章:標籤、美觀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是一個很擅長畫畫的人,那麼你絕對會需要貼紙、印章和紙膠帶。手帳本常常會有許多空白處,有時也沒有那麼多文字能夠填滿它,這時候貼紙、紙膠帶或是印章將會成為裝飾手帳的好幫手,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隨便貼一貼,就能提升手帳的質感,簡單又方便。

紙膠帶除了一般粗邊的,也有細邊紙膠帶,可以區分作為不同的功用。另外像是標籤貼或是印章,都可以用於裝飾,或是標籤各種代辦事項,是寫手帳必備文具之一。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3.37.13
紙膠帶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3.30.06
細邊紙膠帶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1.55.03
標籤貼紙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3.52.44
造型印章

鐵尺、剪刀、雙面膠、口紅膠:剪貼

這些工具看起來是最不重要的,因為可能每個人的抽屜都會有,但是想製作手帳,沒有這些文具是萬萬不能啊!所以千萬別忽略它們了。

設計手帳時,任何需要畫線時拿出鐵尺就對了,推薦大家使用鐵尺的原因是,它切割不會變形,壽命也比一班塑膠尺來的長。另外,手帳本常常需要剪剪貼貼,有時候要黏貼電影票根或各種紙張,口紅膠、雙面膠可以迅速讓這些紙張有家可歸,剪刀可以用來修剪,讓紙張大小符合自己的手帳。

便利貼、標籤貼:紀錄事項

有些人的事情特別多,手帳本也許沒有那麼多空間記下;有些人則會有許多突發性的事項需要紀錄,便利貼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它的好處是能隨處黏貼,既不佔空間、想要撕起來也不會破壞手帳本的美觀,而且許多便利貼的造型非常可愛,找到屬於自己風格的便利貼可以讓手帳本的精美度再加分喔!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4.22.51
造型標籤貼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下午4.23.51
造型便利貼

製作手帳本對我來說,就好像是一處可以允許自己天馬行空的小世界,它不只是幫助我記下我的代辦事項與行事曆,也是一個抒發情緒、記錄心情的地方,它會陪著我共進退,一起完成某件事、一起享受完成它成就感,這應該就是我為什麼那麼愛手帳本的原因吧!

本文圖片來自pinkoi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