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錯過這七首 EDM ,讓你擁有豪華樂隊般的電子音樂歌單

提到電子音樂,你可能會想到夜店、跳舞,如果播給長輩聽,他們可能會說:「好吵!」但是隨著近年 EDM(Electronic Dance Music)的流行,它儼然進入了流行音樂的大熔爐,而且頻繁出現在各大音樂排行榜上,並不是只有在夜店時才能聽到,也不一定只有芭樂歌詞或是重複不停的電音旋律,而是能利用電子樂器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好聽卻更加朗朗上口。這次我挑選了七位西洋知名 DJ ,並從他們的歌曲中,找出自己很喜歡的作品想與大家分享。

Lauv – Easy Love

今年才 24 歲的 Lauv,11 歲開始學吉他,14 歲就開始寫歌,對於音樂的才華從小便流露出。2017 年他的單曲〈I Like Me Better 〉 紅遍全球,還擔任 Ed Sheeran 巡迴演唱會亞洲站的嘉賓。

儘管年紀輕,Lauv 的歌曲類型卻很多元,一聽到〈Easy Love〉這首歌,就讓我耳目一新,輕快的節奏,讓人自然而然能沈浸在舒服的氛圍之中,歌詞想表達的是,或許愛情可以很簡單,但我也不要膚淺的愛情,而是努力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就像歌曲帶給人的感覺,有一點小憂鬱卻不失活潑感。

Steve Aoki – Waste It On Me(feat. BTS)

曾在 2013 年葛萊美獎上獲得「最佳電子/舞曲專輯」提名的 Steve Aoki,最著名的除了音樂、美日混血、慈善家,應該就是狂放不羈的作風,有他在的場子就絕對不會冷場,想到他就自然會聯想到砸蛋糕和噴香檳吧!

Steve Aoki 給人的感覺酷又特別,前年他與韓國超人氣團體 BTS 防彈少年團合作〈Mic Drop〉時我就有特別關注,去年他又與 BTS 釋出新歌〈Waste It On Me〉,輕柔的電音讓人享受愜意和幸福感,與〈Mic Drop〉的風格又是截然不同。

Martin Garrix – Ocean (feat. Khalid)

Martin Garrix 又是一個電音界的鬼才,已經連續三年獲選為 DJ 雜誌全球百大 DJ 冠軍,至今也才 22 歲,他就與許多音樂人、歌手合作,能如此爆紅除了他鮮明的個人特色以外,Martin 總是能精準掌握音樂的層次感,令人陶醉其中。

當時〈Ocean〉找來美國靈魂歌手 Khalid 一起合作,就一直讓我非常期待,音樂釋出後,果然不負眾望。Martin 將靈魂樂和 R&B 結合地巧妙,Khalid 渾厚滄桑的嗓音又使歌曲到達另一個高度,聽著聽著,彷彿能看見歌詞裡所說,那兩個人面臨的阻礙與那片海洋。

The Chainsmokers – The one

The Chainsmokers 是由 Andrew Taggart 和 Alex Pall 組成,2016 年他們發行 的第二張 EP 中,收錄了你我都一定聽過的 〈Don’t Let Me Down〉、〈Closer〉 等歌曲,讓他們迅速走紅全球,還獲得葛萊美獎的最佳舞曲錄製。

他們不斷嘗試不同曲風,〈The one〉就是他們試圖轉型的證據。這首是 Andrew 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時,無涯顧及感情時,所寫下的一首歌,溫柔的旋律,讓人感覺有點痛苦、有點內疚,能清楚感受到他想傳達的情緒,細細品嚐,聽完一定會感到意猶未盡。

Jonas Blue – I See Love (feat. Joe Jonas)

來自英國的 Jonas Blue 從小就一直廣泛接觸不同面向的音樂風格,練就了他對音樂的敏銳度和創造力,他 2015 年發行首支單曲〈Fast Car〉就登上英國單曲排行榜第2名,一舉成名。

大家都說 Jonas Blue 是神曲製造機,而他的創作真的也能輕易抓住聽眾的耳朵,〈 I See Love〉是他的創作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節奏感重、非常輕快有活力,歌詞中不斷重複「I see love!」,這首歌就是真的能讓人看見愛的一首歌。

David guetta – 2U (feat. Justin Bieber)

David guetta 是個非常資深的音樂人,曾經獲得數次葛萊美獎,可說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最受推崇的 DJ 之一,如果要說是他開啟了 EDM 的流行,應該也不為過吧!

我想把〈2U〉歸類為「電音情歌」,雖然聽起來是首電音舞曲,仔細看歌詞卻會覺得非常浪漫,而且 David Guetta  的電音配上 Justin Bieber 的歌聲實在是絕配,聽好幾遍都不夠!

Avicii – Without you (feat. Sandro Cavazza)

瑞典金童 Avicii,2010年出道後,發布許多超高人氣曲目,而且立刻攻佔各大音樂排行榜,也入圍多次百大 DJ  ,擅長 House 曲風的他,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聽到他的歌就會了解, Avicii絕對是真正在「玩音樂」的人。

〈Without you〉這首歌寫的是,不管身旁有沒有人支持、陪伴,你都要用自己的力量,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不管是這首歌的旋律或歌詞,我都很喜歡。去年 Avicii 的逝世,在樂壇投下一顆震撼彈,留給歌迷無限遺憾,但是  Avicii 已經創造了屬於他的人生,甚至影響了世界上很多人,我相信沒有人會遺忘 Avicii 的傳奇音樂人生,而他的歌曲會一直一直流傳下去。

雖然對於 EDM 沒有太深入的了解,但是我認為,能掌控電子音樂的人,就好像擁有一支豪華的樂隊一樣,帶給聽眾無限的音樂想像,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 EDM 的原因吧!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