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8.2019

從五個寵物插畫家的筆下,看到毛孩的可愛日常

想要紀錄與毛孩的點點滴滴,除了時時刻刻為牠們拍照,有些人也會選擇繪圖,一張張的圖畫背後可能是一個可愛的畫面;可能是一個溫暖的故事;也可能是一個平凡的日常。插畫家不只是用筆記錄下毛孩的生活,也希望能從毛孩的創作中傳遞一些訊息,讓更多人看到世界上的動物是多麽美好。

隱藏洋蔥又觸及人心的狗語錄—狗與鹿

我一直很喜歡狗與鹿的創作,都忘記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追蹤他們的。狗與鹿的每一個創作都秉持著這樣的風格—自然、純真又貼近日常,用可愛的圖畫與簡單的文字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紀錄他與女兒、他與毛孩 Emma,還有 Emma 與女兒的互動,也許是因為自己也愛狗,每次滑手機時看到狗與鹿的創作,莫名就被療癒了。

狗與鹿的諧音其實就是「狗語錄」,插圖創作常常從毛孩的視角出發,看著這個世界的溫情與美好,有時也看著這個世界的無情與殘酷,毛孩用盡一輩子的時間愛著主人,卻可能還是會遇到丟掉牠的人、不照顧牠的人、讓牠寂寞的人。狗與鹿用每一幅創作傳遞給人們毛孩存在的意義,即使不會用言語表達,牠們都很用力地愛著你,因為你當成是牠的全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狗與鹿(@mydeerdo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狗與鹿(@mydeerdog)分享的貼文 張貼

輪廓線條全到位的細緻寵物寫真—Franctasyart 叫我朵爸

因為看過朵爸幫我很喜歡的狗狗明星「連環泡有芒果」的酒酒作畫,慢慢開始注意到「Franctasyart 叫我朵爸」的創作,朵爸的插畫風格偏向素描,擅長以代針筆繪畫,大部分以黑白色調為主,有時會重點著色,每次看著朵爸作畫都不禁讚嘆,怎麼能將動物的輪廓線條這麼細膩地呈現出來,根本與照片是一模一樣的啊!

不只寵物繪畫直播非常吸引人,他也時常分享女兒朵朵的日常影片,從朵爸的社群可以看出,他一定是個充滿愛與溫暖的爸爸。除了有臉書粉絲團還開創 Youtube 頻道,朵爸更不吝於分享各種的寵物創作,有時會畫許多寵物明星以及上傳縮時作畫教學,每個星期還會免費直播幫粉絲的寵物作畫,讓所有毛孩主人都有機會看到自己寶貝的畫作。

朵爸 Youtube

51186811_2085419701539318_3059387711262556160_o
photo via 「Franctasyart 叫我朵爸」臉書粉絲團
52973959_2117723541642267_4570489392203825152_o
朵爸以細膩的線條畫出「連環泡有芒果」的酒酒。 photo via 「Franctasyart 叫我朵爸」臉書粉絲團

充滿溫暖色調的日常貓咪生活—YuanChi

從 YuanChi 的創作,大概就會猜想,她一定是個溫暖的大女孩吧!創作中鮮明的色彩、天馬行空的題材,獨樹一格卻又平易近人,著實吸引了我的目光。大學讀美術的 YuanChi ,從大學就開始作畫,在不斷創作的過程中,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創作價值與風格。

YuanChi 自己也養貓,仔細觀察她的圖文,會發現她時常會巧妙地也將可愛的貓咪畫進去,有時呆坐在沙發上,貓咪就躲在紙箱裡,探出一顆頭;有時邊上廁所邊看書,貓咪就坐在洗手台上看著自己;有時累了閉上眼睛,貓咪就窩在自己的腿上,和自己一起進入夢鄉,YuanChi 將自己與貓咪簡單的日常畫成一張張插圖,總讓人感到平靜又舒服。如果你也有養貓,看到 YuanChi 的插圖一定特別親切,每一張圖畫都是屬於貓奴與貓咪的幸福時光,無人能取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anChi(@yuanchisart)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anChi(@yuanchisart)分享的貼文 張貼

YuanChi的線上作品

超級狗明星的御用繪畫師—小p塗鴉工坊

熱愛柯基犬的朋友一定都知道「連環泡有芒果」吧!記得之前的暑假我特別衝了一趟台南玉井,就是為了一睹柯基犬酒酒、大大、多多的風采呀!生活在台南玉井的酒大多,平常生活就是吃飯、散步和打架,如果你也是他們的粉絲,怎麼看他們的照片都還是覺得不夠,那你一定要追蹤小p塗鴉工坊。

小p塗鴉工坊其實是酒大多姊姊的老公創立的粉絲團,時常分享酒大多的圖文,因為我本來就是酒大多的鐵粉,能看到他們的圖文特別有感覺,可以深深從插圖中感受到,這真的就是他們的逗趣日常啊!從外表、個性到動作,小p 都把酒大多的神韻描繪得非常傳神,每次看到小p 的插圖都會莞爾一笑,這三隻柯基真的是搞笑又可愛。

連環泡有芒果臉書粉絲團

31749522_809689042553167_874510072233852928_n
photo via 「小p塗鴉工坊」臉書粉絲團
31949929_811029875752417_373347891994951680_n
photo via 「小p塗鴉工坊」臉書粉絲團
31444637_807223846133020_4865918825033367552_n
photo via 「小p塗鴉工坊」臉書粉絲團

幸福感十足的繽紛寵物肖像—Choc.exe

Choc 幾年前接觸到跟流浪動物有關的影片,才發現有這麼多動物的生活正面臨著苦難,於是開啟他決定要用繪畫來讓更多人看見這世界上的美麗生物,讓牠們都能得到溫柔的對待。因為 Choc 從小在山裡長大,所以對於動植物特別有感覺,他曾說過,其實許多自己的作畫靈感都是從牠們身上接收到,也難怪我常常在欣賞 Choc 的畫作時,總是覺得圖裡的寵物有一種充滿靈性的感覺。

Choc 的插畫設計和畫風很多元,他最愛用水彩和色鉛筆來畫寵物,因此 Choc 的創作總是能色彩繽紛又活潑生動,寵物靈動的眼神、呆萌的笑容很快就能吸引住人們的目光。目前 Choc 除了有臉書、Imstagram 粉絲團,也有 Pinkoi 的線上商店,持續著以各種方式與不同人合作,並成立設計館,放上自己的作品,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不同領域的人接收到關於動物的故事,毛孩主人也能向他訂製寵物肖像畫喔!

Choc Ye 設計館

wan-qou_chocye
photo via Choc Ye 設計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oc Ye(@choc_y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繪畫創作就像是另一種語言,也許不足以改變世界,但是能夠傳遞想法;能夠啟發人心;能夠充滿驚喜!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追蹤插畫家的原因。寂寞時看看這五個插畫家的創作吧!毛孩的神奇魔力,一定能讓你在面對這個世界時,充滿更多正面能量。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