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感流入生活,不可錯過這些企業推廣藝文的平台

近年社會倫理議題發燒、環保意識抬頭,企業社會責任 (CSR) 是全球化下的世界潮流,企業品牌已不只是產品功能與精美包裝的形塑,「社會影響力」成為在經營理念上重要的一環。而台灣許多企業對於回饋社會不遺餘力,善用自身企業的資源,成立基金會交流平台,不管是舉辦藝術相關獎項或是建立美術館,讓台灣許多獨立藝術工作者更多管道推廣藝術教育,將更豐富的藝文資訊傳遞給社會大眾。

台新藝術獎

於2002年由台新銀行贊助支持的「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所創設,同時觀照視覺、表演與跨領域藝術類的創作。每年頒發年度表演藝術大獎、年度視覺藝術大獎,及跨領域評選的「評審團特別獎」。透過公開的網站 ARTalks 開啟各領域對話平台,由九位提名觀察人從去年超過百件被提名展演作品中,選出 16 組年度入圍作品。

透過獨創的評選機制,包括全年專業提名、觀察與藝術評論的發表,同時結合年度國際評審的參與,「台新藝術獎」不僅止於肯定台灣專業創作成果的重要獎項,更努力建構足以銜接台灣當代創作者與國際對話的平台。藉由專業人士的參與和各方力量的投入,兼及文化環境的改善,及縮短藝術與民眾的距離,讓創意的活動與美感的事物自發地融入生活。

了解更多:第十七屆台新藝術獎

flipermag-2019-02-24_23-16-31_955587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獎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自 2007 年創辦以來,今年將邁入第 12個年頭,回顧過去「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徵件募集共累積超過5 萬件參賽作品,已培育近 300 名國內外優秀攝影創作者,共展出 1,500 件精彩影像故事、每年更吸引超過 10 萬參觀人次,提供業餘攝影愛好者發展才能的平台。

活動藉由攝影者自訂主題,五張照片一個故事的系列創作競賽,不只考驗參賽者攝影技巧,更注重創作時「解構」攝影視覺藝術的角度,思考作品的故事起承轉合,分解觀景窗中物件元素所構成的獨有視覺畫面,傳達具個人且完整的創作概念及視覺藝術風格。只要是有入圍的參賽者都能獲得獎項,而每年的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能於全台的新光三越北、中、南巡迴展出,讓更多人能夠看見這些優異的作品。

了解更多:2019 SKM PHOTO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

2019 SKM PHOTO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巡演資訊

人文遠雄博物館

在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推動下,於 2015 年 5 月正式對外開放。奠基於建設事業主體,本館致力於有形的建築文化資產、無形的生活美學建構,以展覽、教育活動、出版,以及國際文化交流等方式,推廣建築藝術文化,發揮博物館的教育功能。人文遠雄博物館期待豐富大眾對人、生活、自然三者間交互影響的理念。

人文遠雄博物館位在遠雄廣場的 4 樓空間之中,主要分為三個展區:建築文個展區,化館作為常設展使用,透過建築藝術相關的影片、模型讓觀眾探索建築美學 ; 展覽1館以小型展出空間為主,支持台灣當地藝術餓創做和發展 ; 展覽2館空間坪數多達 280 坪,可作為大型展出及活動使用,曾經舉辦過國內外主題性的展覽。

了解更多:2019 上半年展覽館特展34080-02

忠泰美術館

忠泰美術館 (Jut Art Museum) 成立於 2016 年,回應21世紀社會需求的新形態平台、觸媒與智庫;延續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之「A better tomorrow」信念,為台灣首座聚焦「未來」與「城市」議題的美術館。活動規劃將聚焦於三大方向:「未來議題」、「城市建築」、「當代藝術」。 忠泰美術館室內空間由日本設計大師青木淳操刀,識別系統則由菊地敦己設計,是二位在台灣首座聯手合作的美術館。忠泰美術館擁有精緻穩健之品味與年輕前衛的活力,將成為台北建築與文化藝術新地標,帶動城市文化活力。

自 2018 年的《零城─馬可.卡薩格蘭:邁向第三代城市》展、《對話:Oyler Wu Collaborative展》、到今年春季的《人間自然─平田晃久個展》,皆是邀請中生代建築設計師以「個展」系列的方式,從他們創作的核心思想切入,展現建築設計的力量與多元面貌。

了解更多:忠泰美術館特展

首頁輪播_忠泰美術館形象照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是全球領先企業建立形象品牌的趨勢,達到企業永續經營、與社會永續發展是目前最受重視的議題。隨著不同的意識增長,企業回饋社會的方式不只半侷限在慈善捐款,反而是用更實質的方式舉辦各式年度活動,讓年經一輩的創作人展露頭角,也讓文藝更貼近生活。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