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五間質感古著店中,穿出屬於你的風格

台北街道中隱藏許多風格多變的古著店,從美式工裝到日系簡約,追求最高質感品質,讓擁有歷史價值的衣物能得到新歸屬;除了古著販賣外,有些店家也結合自家特色,推出自行打版設計款衣物、攝影棚拍攝等等,吸引穿搭型人前往朝聖。

以下五間台北質感古著店,推薦給著迷在古著文化、擁有獨特風格的你。

老闆親自挑選,最純正的日式古著風格:Base 1

位於中山商圈某間不起眼的公寓一樓、甚至需要按電鈴才能進入, Base 1 是第一間由日本人開設的古著店。入行幾十年的老闆飯島真一先生原先在日本東京經營古著店,面對新人輩出的情況,希望能開拓自己視野及轉換環境,選擇離家鄉距離較近、氣候多變、擁有絕佳人文特色的台灣作為人生新階段的據點。相較喜歡安靜挑選的台灣人,飯島先生倒是相對健談許多,不論哪組客人都能輕鬆和他交談。舒服的氛圍是 Base 1 獨有的特色,配合台灣顧客消費習慣,結合美式及日式,讓顧客能大膽嘗試,體驗道地純正的日本古著文化。

base 1
Photo via Base 1 粉專

美式軍裝是不敗經典:對抗世界

接著來到西門鬧區,與眾人背道而馳,我們要前去改變一成不變的人生,從對抗世界開始。位在昆明街道二樓,若行走時沒注意放置在地上的招牌可能就此失去方向。昏暗的燈光下,衣物層層堆疊,主要販售美式襯衫、軍裝、背心及帽子,應有盡有,可別就此放棄尋找適合的衣服,這裏處處都是寶。老的東西充滿著靈魂,老闆熱情的向顧客講解,從褲子鈕扣到每一件軍裝上的單號背後都是值得探究的故事,這裏是悠然神秘卻自在,靠著對古著的喜愛,持續對抗著墨守成規的大眾流行。

Photo via 郭查理
Photo via 郭查理

每一件古著背後,都是一則則經典故事:Travis Vintage & Used Clothing 

同樣位於中山商圈,Travis 可謂台北古著龍頭,由老闆鍾哥一件件親自挑選、充滿歷史的衣物,不論是美式經典皮外套、前一陣子流行的橫須賀、公仔、模型等等,琳琅滿目的商品彷彿帶領你回到千禧年前。這裏沒有一定的風格,有的是鍾哥獨特品味下的戰利品,每一件衣物背後是一則則經典,能親自聽到衣服背後的故事;其中,特別強調 Vintage(古著)與 Used(二手)的差別,看出對於服飾有相當廣闊的知識。如天方夜譚一般,小小的店家內有著數不盡的故事,這是連鎖服飾無法提供的專屬服務,將這份珍貴的寶物傳遞給下一個說書人。

Photo via COOL-STYLE
Photo via COOL-STYLE

簡單俐落、舒服色調更顯魅力:A Room Model / Rolling On

這間位在東區公寓三樓的似乎與其他古著店有那麼一點不同,一邊是販售 70、80 年代女性服飾,包括洋裝、皮鞋、皮包及大衣等等,強調「新舊並存」的 A room model;另一邊則是為市面上比例偏低的男性服飾增加多樣化選擇,以 50 – 70 年代的軍裝為主的 Rolling On,一件件都像從雜誌型錄走出來般,視覺動物的你我很難不被粉絲專頁上分享的店員穿搭吸引。除此之外,多年來接觸古著使得店家培養出一套獨特的品牌風格,販售的商品也包括自行設計打版的衣物,簡單的裝潢卻充滿獨特魅力,兩者皆是近來風格越來越相似的台北古著店中的一股清流。

Photo via A Room Model 粉專
Photo via A Room Model 粉專

傳統建築中找回屬於自己的創意:顛復古

在古著一級戰區赤峰街附近,藏身在廟中的顛復古必定會吸引你的注意,外觀看起來特別古怪幽默,室內則是極富創意的擺設,例如在挑選的過程很難讓人忽略的嬰兒娃娃等等。他們風格多樣,從花襯衫、洋裝、配件到大學T都有販售,滿滿的華麗古著等待顧客來挖掘,若是想要大膽嘗試、改變風格,顛復古能幫助你完成這個穿搭夢。

Photo via 顛復古粉專
Photo via 顛復古粉專

復古再次當道,逛街不單單只有平價服飾或昂貴精品供選擇,追求潮流不再是穿衣守則。別猶豫了!改變生活從外表做起,渴望活出自己風格卻找不到參考,這五間古著店必能帶給你最完美的示範。

不可轉載
Alba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