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1.2019

用一口氣的時間找回希望,法國攝影師自導自演絕美水中舞蹈

一般來說泳池就是個玩耍、運動的休閒場所,誰能想過泳池也能夠成為藝術的一部分。在世界最深的游泳池 Y-40 The Deep Joy 中,總深度約 12 層樓深的水下,這位來自法國的舞蹈家兼水下攝影師 Julie Gautier,在此自導自演了一部難度極高的藝術短片《 AMA 》。img-1525771475-25854

Julie Gautier 是一位舞蹈家、自由潛水冠軍,也是一位自學的水下攝影師和導演。從小跟著爸爸在海裡練習捕魚的 Julia,對那深不可測的海洋相當嚮往,而媽媽則是一位舞蹈家,也培養出她一身的舞蹈底子,長大之後想把這兩項興趣融合,因為對她來說這一切是如此的自然放鬆。Feel-Desain_JgautforFD-9

為了想透過影片表達人生中的掙扎與渴望,希望可以是簡單但不粗糙的方式,所以她選擇了潛進水中,用水中舞蹈的優雅帶給觀眾不會太過沉重的感受。片名《AMA》取日文的「海女」之意,是指在日本近海以潛水方式捕漁或採集鮑魚、珍珠等為生的「海人」。海女是一群團結勇敢的美麗女性,Julie Gautier 想以此為寓,告訴所有女性們即使遭遇挫折或困難,仍必須相信水面之上有光,只要堅強就可以看見希望。Feel-Desain_JgautforFD-1影片裡,在一整面冷冰冰的水泥牆的背景的映襯下,穿著一身黑裙的 Julie Gautier 顯得更優雅而柔美,鏡頭不時也會帶到水池上方透入的陽光,讓人彷彿從低潮中看見希望。畫面中也可以看到 Julie Gautier 每一個舉手投足都在表達不同的情緒,到了音樂激昂處,Julie Gautier 跳躍而起,更讓人感覺有種即使遇到無力之事,還是要奮力一搏的感動,而最後 Julie Gautier 吐著氣浮出水面前結束,彷彿告訴觀眾,就算人生遇到再多難受的事情,也不能放棄最後一絲希望。

水下舞蹈需要克服許多身裡上的障礙,包括如何持續將身體控制在無重力的環境裡,同時憋氣長達六分鐘,但對於 Julia Gautier 來說,肢體上的不適能透過練習克服,最困難的是維持肢體的美感同時兼顧想表達的情緒,對於生活的掙扎與渴望,她希望觀眾不只能吸賞舞蹈的美感,更能同時對她的情緒感到共鳴。

圖片來源:Julie Gautier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