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4.2019

比起中央,還是角落比較好— 療癒系卡通人物「角落小夥伴」

自從長大以後,卡通人物越來越多了,沒時間去記得誰是誰,永遠只記得童年的那些卡通人物,像是米老鼠、小熊維尼和嚕嚕米,直到前陣子,我認識了「角落小夥伴」,他們是一群總是喜歡窩在角落的好朋友,喜歡堆疊在一起,因為角落讓他們感到安心。

有時覺得好累、心情鬱悶,翻一翻角落小夥伴的小故事,總能讓人會心一笑,他們的故事簡單卻能深入人心,日常卻能打動你我,讓人默默想把他們放在心靈的角落,想到他們時,身心都被療癒了。

3080000016683b

從獨特又無釐頭的角色個性看到自己

角落小夥伴有五個主要角色,他們和一般的卡通人物不一樣,除了可愛以外,還多了點獨特,每個角色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個性與習慣,也有心裡深處默默害怕或在意的事情。

害羞的貓咪,個性怯懦,常搶不到角落,雖然很溫柔,但因為太在意別人,所以常把自己搞得很累,不過只要在角落抓牆就能冷靜下來,另外他也很在意自己的身形,口裡說減肥,但總是吃吃吃。

sg4_L-644x651

白熊

從北方逃跑而來,怕冷又怕生的一隻熊,窩在角落喝一杯熱茶時,讓他感覺最平靜,喜歡像被窩一樣溫暖的東西,也喜歡乾淨,會主動打掃,如果弄髒角落他會很生氣。

sg1_L-644x651

炸豬排

他是炸豬排的邊邊,只有 1% 的瘦肉(粉紅色部位),另外 99% 全是肥肉,因為都是油,所以被剩了下來,常常跟著炸豬排的是炸蝦尾,同樣因為太硬所以被吃剩,他們都渴望有一天可以被吃掉。

o0800045013812007967-644x362

企鵝?

他的日文名字「ぺんぎん?」後面有一個「?」其實是因為他對自己是不是企鵝不太有把握,所以沒有什麼自信,事實上他是一隻河童,但他自己不知道,只記得從前頭上好像有個盤子,他每天都不斷在尋找自己,可是到處都沒有關於綠色企鵝的記載,最喜歡的食物是小黃瓜。

CbU0YQqUAAAavbn-644x362

蜥蜴

其實是一種來自海洋的恐龍,因為怕被獵捕,所以偽裝成蜥蜴,他的媽媽住在大海,他很想念母親。另外他與偽蝸牛是好朋友,偽蝸牛其實是背著蝸牛殼的蛞蝓,因為嚮往成為蝸牛只好說謊,感到很內疚,不過角落小夥伴們都發現他其實是蛞蝓,只是他自己並不知道。

sg5_L-644x651

大部分的卡通人物,可能都被塑造得很善良、很積極、很可愛,但是這五個角色都不讓人感到特別正面積極,而且都有自己的弱點與負面的部分,這反而更貼近人心,有時候會默默覺得:「我也是這樣!」像是貓,他總是一直在意自己的模樣,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吃;還有蜥蜴和偽蝸牛,他們都因為某些原因,偽裝成別的身份,就好像我們有時候不願意讓別人看到自己的真實樣貌,總是用好的方式包裝自己,隱藏較於負面的那部分;有時候我們也會不斷尋找自己,探索自己存在的價值,就好像企鵝?一樣。

在第一次接觸角落小夥伴時,我就深深被他們的獨特個性吸引,雖然不是每個角色都擁有樂天的個性,但我們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樣伴隨著酸甜苦辣,會有煩惱、憂愁、恐懼,就好像這群角落小夥伴一樣,有時就想要窩在角落,靜靜的…

 

unnamed
由左到右分別是貓、白熊、炸豬排(上面是炸蝦尾)、企鵝?、蜥蜴

溫馨可愛的繪畫內容

除了角色個性,我也很喜歡漫畫中的內容,沒有過多的劇情,但絕對可以讓你笑著把書關上。

能一起窩在角落就是幸福

角落小夥伴就像是一個溫馨的小家庭,記得有一段我很喜歡。因為蜥蜴其實是住在海洋的恐龍,他有時也會很想念故鄉和媽媽,所以他很喜歡魚,也會獨自玩著水手玩具,其他的小夥伴從不覺得他奇怪,反而會各自拿著自己的水手玩具來到蜥蜴身邊,一起熱鬧地玩著水手遊戲,還會一起裝扮成充滿海洋氣息的生物。曾經蜥蜴也做過惡夢,大家發現他其實是恐龍後而感到害怕,再也不跟他玩了,但是蜥蜴一睜開眼,發現其他角落小夥伴都一起來找他,呆萌地說:「我們來玩囉!」在角落小夥伴的世界裡,不管你是誰,能在一起就好。

w0jeiiX

簡單的日常小故事

在角落小夥伴的漫畫中,有一個部分叫做「角落劇場」,是由小夥伴們飾演的童話小故事,我最喜歡的是「三隻豬珍珠」,這三隻豬珍珠為了被喝掉,各自建造起自己的家,粉紅色的豬珍珠蓋了陶瓷的家,黃色的豬珍珠蓋了塑膠屋,而藍色的豬珍珠蓋了鐵罐屋,但是最後他們還是被喝剩下來了。不管是豬珍珠還是前面介紹過的炸豬排和炸蝦尾,也許有時候我們會被遺忘,但又怎麼樣呢?遲早有一天會找到一個需要我們的地方,就好像炸豬排和炸蝦尾找到了角落小夥伴這群好朋友。

 

20180907093601_49

角落小夥伴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插圖,都讓人感到無比療癒,我喜歡的不只是他們的可愛,還有他們獨特的角色設定,既有趣又觸動人心。他們有時會彼此爭搶,有時也會一起落寞,但是他們總是互相依靠,因為只要一起窩在角落就好,一直這樣就好。

 

最近角落小夥伴的展覽也在台北展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了解更多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腦海中還會浮現這些電影畫面,2019下半年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續集

    如果不認真去算,我們從小到大根本不知道看過了幾部電影,但是在我們腦海中,一定有幾部經典電影,會一直保存在記憶中,就算劇情有些遺忘,當它們出現了新的續集,還是會迫不及待進電影院重溫這些記憶,並且挖掘新的故事內容。在 2019 的下半年,把 ……

  • 放棄哈佛也要來唸的「世界最夢幻大學」—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說到世界上最難進的的大學,大家不免會猜想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或牛津大學等等聽過的名校,很少人會知道位於阿拉伯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才是這個頭銜的最佳代表。 阿布達比分校於 2010 年建立,錄取率僅 1.65 % 遠低於哈佛大學的 ……

  • 大稻埕攻略手冊大公開!來一趟舊城區文化與美食之旅

    結合歷史風情及文創發展的大稻埕是近幾年來觀光客或都市人的放假首選,短短半天能體驗舊城風光及特色美食,除了政府整治、當地居民及各方熱愛其獨特氣息的店家入續進駐,將傳統重新包裝,一改以往對大稻埕只有年貨大街的印象,讓我們深入這舊城區的獨特魅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