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7.2018

好萊塢大片的取景首選,深藏在北非摩洛哥的電影城

如果說非洲與電影的關係,也許會有不少人能說出一些,比如《沙漠之花》、《盧安達大飯店》、《末代獨裁》…等。這些都是有關非洲題材的電影,仔細研究的話他們都有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取景都是在相同的國家 – 摩洛哥。過去數十年來,摩洛哥一直是好萊塢中東題材電影的外景拍攝地首選,位於上帝故鄉馬拉喀什旁邊的瓦爾扎扎特(Ouarzazate)擁有全國最大的製片廠,這座充滿世界文化遺址的城市,加上豐富的歷史也因此被譽為「摩萊塢」(Mollywood)。

「摩洛哥好比一棵大樹,它的根深深地紮在非洲的土地裏,它的葉子呼吸著來自歐洲的和風,颯颯作響」。ignant-photography-travel-jussi-puikkonen-morocco-001-1440x1920瓦爾扎扎特被視為是「摩洛哥的好萊塢」,從1942年經典愛情《北非諜影》、1962年歷史傳奇《阿拉伯的勞倫斯》,到湯姆漢克斯主演的喜劇新片《梭哈人生》,更是許多古羅馬、古希臘題材電影首選之地,像是羅素克洛主演的《神鬼戰士》、布萊德彼特主演的《特洛伊:木馬屠城》、熱門影集《權力遊戲》,可以看到專程飛至摩洛哥拍外景的好萊塢大片不計其數。

影集 權力遊戲 取景地
影集 權力遊戲 取景地
電影神鬼戰士取景地
電影 神鬼戰士 取景地

其中的阿特拉斯影城 ( Atlas Studio) 是世界上最大的片場之一,入口處就矗立著幾座高聳的法老雕像及人面獅身,走進片場裡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裡面完整的保留了所有的電影場景,比起環球影城太過商業化的片場,這裏顯得更有歷史感,因此每年也吸引了大量的觀光客朝聖,也成了另類的旅遊人潮。

Atlas Studio 片場
Atlas Studio 片場

有趣的是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本身也是電影迷,他在2001創辦「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Marrakec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每年12月舉行時都吸引眾多國際影人與會,堪稱非洲年度電影盛會,每年吸引自美國、義大利、俄羅斯、韓國等國家的電影前來參選,也順勢在國際上成功打響知名度。ignant-photography-travel-jussi-puikkonen-morocco-0011-1440x1920 ignant-photography-travel-jussi-puikkonen-morocco-0013-720x960ignant-photography-travel-jussi-puikkonen-morocco-009-2880x4317摩洛哥的吸引力不只是豐富的美景,由於電影題材可能牽涉到宗教或是政治的敏感題材,相較於其他中東國家,摩洛哥政府在這些議題上思想比較自由開放,自然成為好萊塢片商的首選。為因應在當地進行的各類拍攝工作,瓦爾紮紮特提供高水平、高成本效益的技術人員、配合多元族群的臨時演員、各式運輸及餐飲供應商和技術人員,甚至會協商政府派遣軍隊支援拍攝作業,省下大筆成本費用,這麼貼心的全方位服務,也難怪會成為好萊塢片商的寵兒了。

圖片來源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腦海中還會浮現這些電影畫面,2019下半年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續集

    如果不認真去算,我們從小到大根本不知道看過了幾部電影,但是在我們腦海中,一定有幾部經典電影,會一直保存在記憶中,就算劇情有些遺忘,當它們出現了新的續集,還是會迫不及待進電影院重溫這些記憶,並且挖掘新的故事內容。在 2019 的下半年,把 ……

  • 放棄哈佛也要來唸的「世界最夢幻大學」—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說到世界上最難進的的大學,大家不免會猜想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或牛津大學等等聽過的名校,很少人會知道位於阿拉伯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才是這個頭銜的最佳代表。 阿布達比分校於 2010 年建立,錄取率僅 1.65 % 遠低於哈佛大學的 ……

  • 森林系美少女插畫家的歡樂動植物星球- 專訪李若昕

    翻開插畫家李若昕的繪本《小班》,第一眼就使人跌進一個藍綠色的森林世界,裡頭充滿靈性和野性的自然之美,運筆隨興、童趣地勾勒出惹人憐愛的小貓頭鷹,彷彿提醒我們,曾身為一個孩子的純真模樣。她的創作總有大量的植物和可愛的小動物,簡約的線條蘊含飽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