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7.2018

年末將近,不知道看什麼書嗎?回顧 2018 誠品年度暢銷書排行

想讀上一本好書,走進書店卻迷失在書海當中,上千種書籍不知挑哪本是好。台灣人文藝術書店誠品公布 2018 年度十大不分類暢銷書,許多國際級暢銷作家帶來令人驚艷的新作;創業家透過文字分享自己反敗為勝的人生經驗給每一位讀者;將對迷茫青春世代的抒發及作家的中年自我省思,用溫柔的筆觸陪伴讀者走過不安及遺憾。以下書籍推薦給熱愛閱讀的你,不容錯過!

10. 刺殺騎士團長

以一名被妻子拋棄的 36 歲肖像畫畫家為主角,描述他踏上公路旅程後,在大學同學雨田政彥幫忙之下,住進其父親、同為畫家的雨田具彥位於小田原深山中的房子,並結識神秘的鄰居免色涉。某日,主角無意間發現一幅藏在閣樓中的畫作,其名為「刺殺騎士團長」,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接踵而來⋯⋯。日本國民作家村上春樹自《 1Q84 》後睽違七年發表的長篇小說新作,跟隨著不具名的主角,面對人性的糾葛、成功的追求、死亡的恐懼及愛情的渴望,穿梭在現實與非現實之間,跳脫式的故事線,一步步將你帶進村上春樹的奇幻世界中。

0010770978

9. 在謊言拆穿之前

某條不知名的小路上,有間傳說中的咖啡廳,只要坐上神秘的位子,就能回到過去的那一天。縱使麻煩的規定不少,還要付出相對的代價,依然有四個男人來到這間咖啡店,回到改變不了的過去,只為了對想見的人說出心中的遺憾。人沒有辦法改變過去,活在當下的我們,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心,以《在咖啡冷掉之前》風靡日本文壇的川口俊和,延續前作的設定,透過四個帶著溫暖「謊言」男人的真情流露,將賺人熱淚的故事帶給你。

getImage

8. 在顛沛流離的世界,你還有我啊

毅然決然在事業顛峰之時辭職、決心回歸於寫作並踏上旅程尋找自我的 Peter Su ,曾以《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一書榮登各大書籍排行榜,優美的照片搭配溫暖的文字,撫慰青春世代急躁的心,人生縱使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值得你去嘗試。若從未出發,如何發現藏在廣大世界中閃閃發亮的寶藏;若沒有停歇,又如何注意到開在街頭巷弄旁野花的美。歷時 49 天又 17 小時,橫跨三個國家,作者透過旅行,尋找人生的真諦,為生活在這顛沛流離的世界中,有著一顆細膩之心的你說聲:「有我在」。

0010785841

7. 我輩中人

我輩中人,這不上不下的年紀,滿懷後悔卻充滿可能性,相對於年輕世代的沈穩,依舊不失對世界的熱情。「中年」,意味著走進人生的下半場,一個清算及和解的時期。掙脫幾十年來對生命的枷鎖、拋開摧殘自己的痛苦過往,邁入中年期的你,有著能改變命運的能力。歲月累積成中年、修煉成大人,「年過半百,中途而已」,張曼娟將自己對邁入中年的探討,透過文字,換作成一封封情感流露的情書,寫給聰明、不失赤子之心且胸懷大志的我輩中人。

8270

6. 第十年的情人節

暢銷推理小說家峰岸收到十年前分手的女友津田知理子的來信,身為書迷的她希望能在二月十四日相約晚餐。當年在校友會上結識並順利交往的兩人,卻在津田突如其來的片面分手而結束關係,抱持著十年前的疑惑、認定津田正後悔沒能把握成為暢銷作家的峰岸決定赴約。相隔十年的重逢,兩人相談甚歡、無話不談,沒想到津田卻提到分手一事,原因還出自於峰岸的文學作品⋯⋯。集結溫馨、黑色幽默、推理等不同元素,年輕曾擔任工程師的東野圭吾,用細膩且精準的文字,一次將不同面貌的他用九部獨立短篇呈現給你,風格不同卻引人入勝,彷彿每篇都深入其故事之中。

h0287001_9789579609203_180410044558_01_1200 (1)

5. Re-Think 重新思考

呼應副標題「一個不可思議見證奇蹟的夢幻之旅」,國際傢具企業來絲達創辦人 — 謝貞德分享「 WHW 」法則及人生經驗。人生從來不嫌晚,年過半百、從零開始,從打造「內湖 DD 堡」失利、負債赴美到 2012 年公司上櫃。除了一路上的貴人相挺,另一成功原因就是遵守 WHW 法則: 創造需求,要賣什麼?( What )、賣多少數量?( How many )及何時賣?( When ),作者用最精闢的文筆及實際經驗,教導你如何學以致用、在商場中鶴立雞群。

BO0283

4. 阿賴耶之人狐傳奇

不同於一般小說的撰寫方式,透過清朝一代文豪紀曉嵐的人狐之情,穿梭於現代及歷史之間,在逃離不了的因果定律之中,用層層分明的故事,帶你進入現代人難以接觸到的靈魂轉世、仙道、姻緣及歷史典故之中,可謂高潮迭起。身為著名的《閱微草堂筆記》紀曉嵐,縱使受到文學家高度的讚賞,卻有滿腹的惆悵難以宣洩,王藴老師運用行雲流水般的文字,期望將阿賴耶獻給同樣對生活受盡委屈的你,縱使面對權威之下,依然能像紀曉嵐一樣,不失幽默處事的人生態度及道德風範。

0010776060

3. 天長地久

歲月帶走青春,面對邁入老年的父母,身為子女的你能給他什麼呢?集結十九封龍應台寫給失智母親美君的信,透過優美卻不失理性的文字,鉅細彌遺地將母女之間不可分割的情感講述給你。書中作者的角色轉移,是寫給上一代的感恩,是寫給下一代的提醒。在動盪不安的時代引領你前進,縱使滿滿的不捨、懊悔及反省,時間不可倒流、逝去的無法倒回,人生豈能天長地久,我們能做的只剩珍惜。

0010783392

2. 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收錄三十篇全新創作的散文集和短篇小說,在社群軟體 Instagram 上聲名大噪、不朽以其溫柔細膩的文筆陪伴你走過苦澀卻美好的故事。回憶是甜美的、生活是充滿風霜,多少悲歡離合,總以為在長大的過程中能被遺忘,反而留下無限的惆悵及悔恨。青春告訴我們如何去愛、如何失去及填補遺憾,關於愛情、友情、親情,難免有人會中途脫隊,即便再不捨也得放下。

0010787382

1. 起源

還記得幾年前結合西方宗教歷史的巨作、堪稱史上最高閱讀綠的小說《達文西密碼》嗎?作者丹・布朗為廣大書迷持續帶來欲罷不能的羅伯・蘭登系列,透過未來學家艾德蒙・柯許的重大發表,將人類學中最神秘的生與死亡,巧妙地融入於文字,絕妙的推理與宗教科技相互交錯,隱藏許久的真相終將撥雲見日,一切的答案皆在起源之中。

4727749

書,能帶你遠離枯燥乏味的生活,沈浸在虛幻與現實交錯的世界。與紀曉嵐一同穿梭在大清帝國當中、跟著符號學家羅伯・蘭登破解一道道謎團、從不朽溫暖的文字當中讓被傷害的心獲得安慰;書,也能幫助你整頓思緒,如同謝貞德先生一般扭轉乾坤,為璀璨的未來做好完善的規劃。年末將近,即將邁入嶄新的一年,為自己挑選出最適合的書吧。

不可轉載
Alba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用一本書,去留下名為時間的痕跡-節氣插畫泛百科《百代之過客》創作理念

    今天想與各位分享的是《百代之過客》在書籍設計上的理念,期待欣賞畫作與內容之餘,能夠藉由認識這本書從雛形到量產的過程,進而更加珍惜與玩味這本令敝人江郎才盡的畫冊。 時間之書 「百代之過客」一辭出自於李白《春夜宴桃李園序》中「夫天地者,萬物 ……

  • 讀著一本像在撫摸貓的書,透過設計進入《艾艾愛生氣》的溫馨故事中

    《艾艾愛生氣》是一本關於貓咪、離別,以及愛的真實故事。除了以獨特的雙視角呈現不同角色心中截然不同的想法外,在整體的設計與選紙質上也遵循著溫馨的風格,期望讓讀者完整感受到作者元綺和貓咪艾艾的相處過程。 一本像小說的圖文書 有別於作者元綺先 ……

  • 讓交友、戀愛、工作都可以得心應手,不可不知的冷讀術

    所謂的冷讀術,是一種透過觀察他人的外觀、言行舉止、習慣等細節,再透過歸納和分析後,從中了解對方的個性或喜好,常用在一些算命、占卜上,然而冷讀術的應用不只是在這些場合,融會貫通它的原則以後就可以適用在各個場合,就從這本《瞬間贏得信任的冷讀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