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9.2018

這次不看藝術,建築師 Marc Fornes 帶你用玩的找回對世界的好奇心

有人曾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童話」,故事中的角色、場景和時空能帶給我們無限想像,即始知道不可能,但我們還是會在心中搭建一個舞台,幻想自己是其中的角色又或是身處故事中某個場景,而不管過了多久,也許你只依稀記得故事片段,但在潛意識中那個童話卻能幫我們消化生活上的焦慮和內心衝突。

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可以確定的是每當在異地旅行時我都會想起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當一個人探索新地方時就像愛麗絲掉進兔子洞後來到陌生森林,隨性的到處走到處看,好奇又帶點小心翼翼,想像自己是愛麗絲,看會不會遇到 cheshire cat 或撿到神奇藥水,而我猜建築師 Marc Fornes 也有這樣的童心,將對世界的好奇轉移到這項裝置藝術 Boolean Operator 上。

SuzhouBiennale_TVM_NAARO_19

來自紐約的建築師 Marc Fornes 和其設計團隊 THEVERYMANY 近期在中國蘇州展出一項大型戶外裝置藝術 Boolean Operator ,因應金雞湖雙年展所設置的這項展品擁有前衛外型,遠看像連綿的雲朵,近看彷彿是堆疊的泡泡,以精密 3D 幾何結構運算構築出優雅又複雜的流線感並選用雪白鋁殼製成,將金屬材質在輕盈及柔軟性上創造無限可能,同時借助自然陽光,使光線灑入結構體上不規則的孔洞時,讓裝置藝術品顯得格外光明通透。

SuzhouBiennale_TVM_NAARO_22

SuzhouBiennale_TVM_NAARO_07

SuzhouBiennale_TVM_NAARO_05

有趣的是,這項 Boolean Operator 採半開設計邀請民眾入內體驗,利用彎曲線條結合孔洞設計打造出作品在邊界上的無限感,若你走進展品中會看見內部交錯著眾多相同鋁製構造,必須認真記住走過的路徑才能分辨出內部結構差異,否則將會像故事中的愛麗絲一樣,怎麼走都在同個場景打轉。

Marc Fornes 和設計團隊 THEVERYMANY 在此次創作上依然展現對空間和深度的專業,但在其中更注入如沉浸式隧道到的設計和民眾互動,希望大家在裝置中摸索時找回自己對世界的好奇心。

 

了解更多  MARC FORNES / THEVERYMANY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