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他們帶來更多靈感!日本富豪邀請藝術家們一起登上月球

印象深刻幾年前一部國片《一首搖滾上月球》,幾位罕病兒童的父親合組樂團登上海洋音樂祭,當他們對著大海唱著:「把不可能變可能,一首搖滾上月球,吶喊我們的歌聲!」那畫面真是讓人看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登上月球對人類來說就象徵著衝破極限、挑戰自己,是個生命的里程碑。

但是,一般人怎麼可能輕易做到呢?沒想到日本一位億萬富翁前澤友作 Yusaku Maezawa 本週公布了一個驚人的訊息:「我要帶著藝術家們,和我一同登上月球。」
螢幕快照 2018-09-20 下午1.53.14

你也許會感到疑惑,為什麼一位億萬富翁會想要對藝術界有所貢獻呢?其實這不是他第一次這麼做了!早在去年,前澤就以 1.105 億美元打破所有美國藝術家作品拍賣的紀錄,在蘇富比買下一幅尚 米榭 巴斯奇亞的畫作,隨後又將原畫借給巴黎展出,是個非常樂於分享,也樂於貢獻藝術的企業家。

而前澤最新的計畫 #dearmoon,他宣布要邀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加入他的航行計畫,為期整整一週的太空之旅。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念頭呢?前澤曾經說過,如果畢卡索能近距離看見月球,那麼他會畫出什麼意想不到的畫作?又倘若約翰藍儂看到地球的曲率,他會寫出怎麼樣的歌曲呢?

這些偉大的藝術家都已經不在世界上了,很可惜這些問題沒有辦法得到解答。但是對前澤來說,他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透過 #dearmoon 這項計畫,去激發每一位藝術家,甚至是地球上每一個人的夢想。
螢幕快照 2018-09-20 下午1.56.16這個計畫雖然公布地很突然,但是前澤已經列出想邀請的藝術家類型了,他們分別是時尚設計師、畫家、音樂家、攝影師、導演、舞者、小說家、建築師、雕刻家,可能持續增加中。目前只有公開領域類型,並沒有明確說出是哪幾位藝術家,這讓大家看了都非常期待,說不定也會有台灣人受邀呢!

不得不佩服前澤的行動力,他就連要搭乘的火箭都已經安排好了,選定知名火箭製造廠牌 SpaceX 的 Big Falcon Rocket(BFR),前澤和藝術家將成為第一位搭乘 BFR 的私人公民。不過據說這艘火箭目前還在製作中,預計要等到 2023 年才會完成,距離現在還有五年的時間,光是製作這艘火箭,成本就必須花費大約 50 億美元,果然還是需要億萬富翁才能完成的夢想呀!

這項 #dearmoon 計畫實現前澤兒時的夢想,也能啟發新的當代藝術,激盪出更多新的想法和靈感。前澤對未來受邀請的藝術家們喊話:「請大家不要拒絕我的邀約,大聲說出我願意吧!」
螢幕快照 2018-09-20 下午2.04.36人們都有豐富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也有能力去做那些不敢做的夢,也許只是需要別人推我們一把,讓我們重新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dearmoon 計畫雖然要五年後才能看見成果,但是這個消息已經帶給地球人們非常大的震撼了,期待前澤和藝術家登上月球的那天,更期待藝術家能創作出什麼意想不到的作品!

了解更多關於 #dearmoon

不可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