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9.2018

插畫家親自指導,只要四個步驟就可以輕鬆畫出你的毛小孩!

朋友常常問我:「對於完全不會畫畫的人,有什麼畫圖的建議呢?」這時候我都會反問他們是為什麼想畫畫呢?得到的答案大多是想畫出自己心愛的寵物,但完全不知道該從何著手。

看到身邊的朋友這麼苦惱,我決定將畫圖的經驗分享給大家,這篇文章內不談高超的畫圖技法,只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畫出可愛的小動物!(其實也是因為我很想看到更多可愛的寵物插畫,請大家看完文章一定要親自實作唷)

illussample

首先就是收集動物的各種照片!如果要把圖畫得傳神,就不是「找到一張照片然後照著畫」這麼一回事,我們得完全摸透這隻動物的身體構造及特徵才行。要準備的照片有:想畫的姿勢、全身照、特寫照、正面、側面、背面等等。如果可以看到牠本人,就仔細的觀察牠一番,身材如何?眼睛圓不圓?耳朵尖不尖?毛蓬不蓬?認真的把牠的樣子「背」下來。

photosample

接下來就要準備開始畫圖囉!要準備的工具有:鉛筆、橡皮擦,以及書局都買得到的 12 色色鉛筆。紙的部分一般影印紙就可以了,如果可以準備圖畫紙的話就更棒囉,尺寸建議是 A5 左右。

tools

STEP 1:圈出構造

參考「想畫的姿勢的照片」,用圈圈大概畫出寵物的構造,不同身體部位相接的位置有沒有接好,有時候照片因為平面化的關係,立體感會看起來怪怪的,這時候就要很有邏輯的檢查自己畫的圖,頭有沒有在身體中間?兩邊的腳有沒有對稱?有沒有大小眼?

小訣竅就是:在畫得像牠之前,先畫得像一隻正常的動物。(畫人也是一樣的道理哦~)

01_circle

STEP 2:畫出形狀

先很輕很輕的描出輪廓,確認無誤之後再稍微用力一點的描一次。最後再用橡皮擦輕輕的擦過一遍,把多餘的線條擦掉。

02_pencilline

STEP 3:上色

準備好寵物的各種角度照片,以及牠身上有的顏色的色鉛筆。跟 STEP 2 一樣先輕輕的畫出要上色的範圍,確認之後再用力塗色。

塗顏色的時候不是把色塊填滿就好,需要注意筆畫的方向,先畫一層直的,再畫一層橫的,慢慢把它填滿,才會看起來乾淨整齊喔!

04_color

STEP 4:描邊與收尾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描出邊框。選一支深色的色鉛筆,用力的把邊線描出來吧!畫毛絨絨的動物時,就順著毛的方向一筆一筆的畫,可以呈現出毛毛的感覺,同時也避免一筆到底容易畫歪。

05_lu_finish

完成以上四個步驟就大功告成囉,是不是比較容易理解如何畫出自己可愛的毛小孩了呢?如果對這次的教學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再花點時間觀看下面的影片,我將教學內容都放在裡面了,希望透過動態影像可以讓大家更簡單的學習。除此之外也可以將問題留言在這篇文章內或到粉絲團私訊告訴我唷。

不可轉載
YUANCHi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