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沒有如果:《後來的我們》

見清和小曉在一台返鄉的火車上相遇了,他們離開生長的城市來到北京生存,一年過著一年。工作時遭遇心裡的委屈與憤憤不平,像個小螺絲釘一樣的在城市裡轉呀轉,時時刻刻得小心,不得鬆懈,但又不知道要這樣窮忙到何年何月才能事業有成。

電影-後来的我們-井柏然周冬雨十年甜虐-1528006477

頭一年的相遇,接下來的相識、相伴,再到相愛。兩人的感情就慢慢的滋生在一起窩居的小房間裡,雖然很擠,但那是唯一的棲身之地。在窄小的空間裡磨合著彼此南轅北轍的感情與價值觀。

如果當時兩人都能勇敢一點,是不是現在就不一樣了?站在自己的立場,總希望對方是那個能夠勇敢踏出去的那位,伸手向前拉著你前進的那位。但在最後的關頭兩人都卻步,也沒辦法再回頭了。

生活中總有太多的摩擦減損了當初的愛,在現實面前什麼都得低頭。忘了最一開始的初衷,都變得不像是自己了。

當兩人前進的步調不一致,或是目標開始漸行漸遠時,分開其實也是必然的吧。沒有誰會永遠在後頭等著你,又或者是對「相對落後」的人來說,又怎麼能確定你的進步對方也必然想跟上嗎?

1_img_885_590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曉得你要的是什麼,我又怎麼會知道呢?」一心一意的為對方付出,卻忽略了這到底是不是對方想要的。為了迎合對方而變得不像自己,甚至忘記了原本的初衷以至於分道揚鑣。

過去和現在交織在一起構成一幅幅甜蜜卻又酸楚的景象,導演運用黑白代表了現在的時間軸,反而以彩色來描述過去。

我已經努力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了。可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緣分這事,能不負對方就好,想要不負此生,真的很難。」這部電影適合給所有在愛情中為生活掙扎的男女們。

不可轉載
Shani
喜歡美的事物,並努力過著生活而非活著
喜歡美的事物,並努力過著生活而非活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