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世界的收支平衡,是曾以為的瘋狂如今看來卻是那麼溫柔

當生活變得越來越難時,只想記起自己到底是誰、來自什麼地方。因為心裡有著這樣強烈的呼喚,所以在今年自己的生日時回到了自己最愛的高中校園。

某個時候自己開始進行斷捨離,丟掉不適合自己的信念,學習熟悉新的心理模式與狀態,到今年開始一直持續在整理內心的毛線球。

這個過程非常緩慢、緩慢。

時常找不到線頭在哪,只能慢慢的沿著線緩緩地、緩緩地一部一部向內尋去;但又急不得,因為一旦著急了,只會讓原本已經糾結不堪的結更加糾纏不清。

所以循著線在今年自己的生日時,來到自己最愛的母校停留了一個短暫的下午的時光。把曾經熟悉的每一個角落都尋過一次,每個角落曾經發生了什麼都清楚記得,我們曾經瘋狂嬉鬧的身影都還清晰地烙印在腦海裡。

在世界變得越來越大、生活越來越難時,在已經失去自己與這世界相處的平衡的時刻時,才發現曾經自己習以為常、視同為理所當然的日子多麽珍貴。

才發現高中時被豢養在一個多麽溫柔的世界裡。雖然表面上乍看我們可能只像是一群神經病,卻發現這些瘋狂的底下藏了很多體貼與寬容,這是在與世界嚴峻的部分嗑嗑碰碰後覺得特別想念的,曾經如此充滿善意與無私的世界。

只希望自己不要忘記,曾經被給予的這份溫柔與真摯,然後要繼續勇敢下去。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Janice
用文字探索與閱讀世界
用文字探索與閱讀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