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1.2018

這些經典電影導演為你設計房間,看了真的好想住進去!

每天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回到家就只想好好窩在房間裡滑手機放鬆心情。對我來說,房間就是自己的小天地,也是替自己充電的好所在。 前陣子意外看到美國裝修品牌 HomeAdvisor 在 2018 年的廣告,這一系列的廣告向幾個作品風格顯明的導演致敬,用經典的電影場景風格當作靈感來源,設計出一間間夢幻又富有特色的房間,看了真的好想住進去呀!

1.《魔戒》:Peter Jackson

圓形的玻璃窗戶,拱形的內部設計,還有充滿綠意的植栽巧妙地和房間融為一體,採用木質建材,整體看來是鄉村風又帶了些典雅,打造出森林裡小木屋的感覺。這是向電影《魔戒》導演致敬的房間,住進去就好像變成了魔戒裡的小精靈,徜徉在奇幻的國度。

01_Peter-Jackson-bedroom
《魔戒》導演 Peter Jackston 風格的房間。

2.《羊男的迷宮》:Guillermo Del Toro

整間房間使用大量鮮紅色,讓人直覺想到血腥,配上貴氣的金色金屬雕花,但是看起來完全不溫暖呀!就連床的上方垂墜而下的絲綢,都讓人聯想到黑暗洞穴裡的蜘蛛網。這種帶點黑色童話的迷幻感,是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最擅長打造的效果,但是好像非常不適合當成房間居住。

02_Guillermo-Del-Toro-bedroom
《羊男的迷宮》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風格的房間。

3.《凡爾賽拜金女》:Sofia Coppola

貴氣、奢華、粉紅色,這間看起來就是屬於公主的沒錯!我自己很喜歡柔和色系營造出來的夢幻感,大量的碎花圖騰蔓延整個牆壁,甚至還有雕像佇立在床邊,完全就是女孩夢寐以求的房間。這是複製電影《凡爾賽拜金女》的美術設計,將法國瑪麗皇后的高傲、驕縱以及不食人間煙火的個性,都一一呈現在這個小房間中。

03_Sofia-Coppola-bedroom
《凡爾賽拜金女》導演 Sofia Coppola 風格的房間。

4.《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Wes Anderson

兩張床、兩盞水晶吊燈還有兩幅畫,兩兩相對稱的擺設,復古帶有一點鮮豔的色彩調性。猜出來了嗎?這是向最愛對稱設計的導演 Wes Anderson 致敬,他的作品一向重視美術設計,一切都那麼的精準到位,每一處都要完美,看著看著也被療癒了。

07_Wes-Anderson-bedroom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Wes Anderson 的風格房間。

5.《地獄新娘》:Tim Burton 

像是洞穴一樣的深藍色空間,地上鋪著黑白相間的瓷磚。中世紀城堡裡才能看見的旋轉樓梯,藤蔓包圍整個房間,就像是建立一個堡壘,不允許任何人靠近。破舊、細長的立燈,看起來也沒有點亮整個房間多少,不難想像這是一個地底下的世界,象徵死亡、黑暗。鬼才導演 Tim Burton 一貫的風格,實在很難讓人忽視。

06_Tim-Burton-bedroom
《地獄新娘》Tim Burton 風格的房間。

6.《紅豬》:宮崎駿

這絕對是所有房間裡面,看起來最童趣的了!海藍色和紅色營造出活潑的氛圍,天花板上的雲朵、帆船海洋風格的窗簾,還有復古飛行器造型的床,是一個充滿冒險和理想的設計。結合天空和海洋的意象,不難看出這是我們所熟悉的宮崎駿的作品《紅豬》。他的超現實主義和筆下的夢幻世界,總是讓大人小孩都興奮不已。

05_Hayao-Miyazaki-bedroom
《紅豬》宮崎駿風格的房間。

每天早上起床,把書桌椅子上的成堆的衣服山搬到床上,坐下來開始工作,到了晚上要睡覺時,再把床上的衣服山搬回椅子上。每天不停重複這個循環動作,跟我一樣走隨性風導致房間髒亂的你,一定超有感!但是看到這些從經典電影設計裡,重新複製、打造出來的房間,真的會幻想自己也有這麼奇幻又舒適的小世界,燃起想要好好整理房間的衝勁了!

資料來源:HomeAdvisor

不可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