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首歌療傷歌單,陪你度過那些有點灰暗的時光

結束一整天忙碌的生活,回到家,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突然靜下來,內心泛起一種說不出的鬱悶感,其實沒有具體的煩惱困擾著自己,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就是有點灰暗,有點慵懶、有點無力。我們常常為了生活碰得滿身傷,而渾然不自知,這時候你需要一些音樂,替你說出心中的話,替你療療傷。

那些能讓你感到被理解,溫暖不再孤單的歌。

洪安妮:〈只有我的天空有烏雲〉

洪安妮的歌聲就像她的外表一樣,乾淨而單純,清澈而帶一點呢喃感的咬字,特別容易唱進每個受傷的靈魂。她總是帶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表演自創曲,這首歌就像它的歌名一樣,敘述一種獨處時的哀傷,好像全世界的快樂都與自己無關,自己的頭上就頂著一朵烏雲,隨時要下起傾盆大雨。

好樂團:〈我們一樣可惜〉

好樂團由主唱和一名吉他手組成,歌曲都是兩人自己創作的。這首我們一樣可惜是吉他手子慶的作品,他說這是一首無助的歌,有時候世界對我們有很多的定義和解釋,但那些都不是我們原本的樣子,在忙忙碌碌之後,我們卻還是沒有讓誰真正的滿意。其伴隨而來的失望和自我懷疑,有時會變成壓垮一個人的武器。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這個看似逗趣的團名,其實只是團員們胡亂拼湊出來的。他們的曲風不像團名那樣幽默趣味,南瓜妮走的是慵懶的英式搖滾,主唱低沉卻細膩的嗓音,有種莫名的療癒力。這首歌的鹿其實是由英文的 deer 象徵 dear ,所以其實是 I wanna be your dear 內含著非常溫暖的小巧思。

這首歌描述夜裡人們容易掉進回憶的漩渦,往最深處死命地鑽,無法自拔。然而,以鹿象徵厚實堅定的陪伴者,帶領每一個受傷的靈魂。

黃玠:〈下雨的晚上〉

黃玠的創作都帶有濃濃民謠風,彈著吉他,配上他溫柔的口氣,累積了不少經典療傷歌曲。他的歌聲好像能搭建起一座高高的保護牆,裏頭守護著人們脆弱的心,讓人有個小小而安全的空間,自在地喘口氣。這首歌陪伴每個處於黑暗時期的人們,不管多麼糟糕,都要相信、期待明天會有好的事情發生。

黃玠瑋:〈面對明日的勇氣〉

黃玠瑋是個酷酷的女孩,外表看起來非常有個性、擁有自己的想法,但歌聲卻非常溫柔。這首歌是她非常有名的創作,木吉他的聲音沉著而緩慢的彈奏著,簡短幾句歌詞,配上重複的旋律,莫名地能穩定不安的心。就像它的歌名一樣,給人走下去、面對明日的勇氣。

我們每天都努力地在城市裡奮鬥,或許是為了夢想,或許是為了家人。但是奔波勞碌的同時,別忘了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聽聽音樂,抒發內心的壓力,讓這些歌曲理解、撫平並帶走你的不安。

不可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A
A
歌單儲存!😍😍😍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