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4.2017

「你的心在那裡,世界便在那裡。」荷蘭藝術家 Rosa de Jong 將滄海一粟濃縮在試管裡

在地圖裡把你所去過的地方用線連起來,可以走多遠?

生下來要有追夢的力量,要完成長輩的期許,要活得像自我,同時在社會具有一定成就,如果可以放手一切,還有多少人會願意追逐這社會為你設下的一切虛妄?樓價貴,生活難,不論那個城巿的青年都要面對的事,這是無處逃逸的年代。我們都無法回去那以物易物的原始時代,還得留時間來接駁那雙在成長時被長輩剪下來的趐膀。

我們沒有前往拉普達的飛行石,沒有製造一座新城的能力,當無力感來襲時,去看看具有生命力的微觀作品,掃走之前的惆悵,Rosa de Jong 來自於阿姆斯特丹,集設計師與藝術家一身,壇長製作微觀藝術,不論空中樹屋、懸浮的山邊大宅甚或摩天大樓,都濃縮在試管裡,儘管試管內的微觀世界體績很小,卻似蘊藏了一整個世界。

Rosa_de_Jong_01
試管內的微觀世界體積是很小,卻藏了整個世界。

Rosa_de_Jong_02

Rosa_de_Jong_03
當手觸及藝術,才驚覺一切的比例。

 

Rosa_de_Jong_04
可以是新型的摩天大樓,也可以是老舊建築。

Rosa_de_Jong_05

Rosa_de_Jong_06

Rosa_de_Jong_07

最溫暖人心的,往往只是家裡的一盞燈;而唯有你的心在那裡,世界便在那裡。

更多關於:InstagramWebsite

不可轉載
Wordsworth_T
文字有一份無形的力量,通過文字讓自己更認識這個世界。
文字有一份無形的力量,通過文字讓自己更認識這個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