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8.2017

「紅眼眶不是彩妝,是流過淚更懂珍惜的最美妝容。」台灣插畫家陳愛斯筆下溫柔的色彩語彙和動人故事

「我的畫中的人物都有著紅紅眼眶,其特色表示 ── 流過眼淚才懂感受與珍惜。」因為這句話,讓我對於這位插畫家產生了興趣。

她是已經有超過 10 年創作經驗的台灣插畫家陳愛斯(eyesQu),本來在設計公司上班,利用工作之餘從事自己的創作,有時會製成明信片到創意市集販售,後來她離開了公司,開啟了自己的工作室成立了 eyesQu 這個獨立創作的品牌,以手作的插畫延伸商品為主,清新溫暖的色調、柔軟純真的畫風、細膩生活的描繪是她作品的最大特色。

她說,因為失戀而開始了這個風格的創作,看見鏡中的自己因為失戀在哭泣,也看見週周圍的人因為失戀在哭泣,心裡懊悔著在過去的歲月裡沒有做得更好,為了紀錄這樣的心情而畫下這些畫作。起初是抒發關於愛情的心情,後來慢慢長大之後往親情、友情擴張,也有關於生活中小小樂趣的主題,像是她在 2016 年的個人特展就是以「生活」為題。以下讓我們來欣賞她的作品吧!

靈感來自於歐洲的長途火車旅行,火車意味著出發與回家,倚靠著車窗看出去的是風景也是自己,是回憶也是未知,帶著這樣的心情,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下一站,來到了下一個美麗的目的地。我非常喜歡這幅畫車窗的反射,還有外面的風景,筆觸很輕柔,但讓人隱隱約約地感受到這是個溫柔的夜晚。

unnamed (1)
出發與回家的我們,就在夜裡相遇撮身而去。期待這一夜之後搖晃的車廂帶著更好的前方來到

以月亮比喻夢想,在黑夜裡我們孤單卻緊抱著它,或許我們總是在這樣的孤寂中思索著夢想。而月的陰晴圓缺也象徵著夢想並不能總是盡如人意,但是當我們懷抱著夢想的時候,是它們最圓滿、明亮的時候,因為在這座沉睡的城市裡,還有我因為夢想而偉大。

unnamed
在靜靜的夜裡,獨佔了孤傲的美麗月亮,就像遙不可及的夢想緊緊抱在環裡不願放手

巧妙的把城市跟一叢叢植物相結合,變成了我們常說的「水泥叢林」,在這其中我們不應該禁錮自己,要像森林裡的精靈一樣恣肆的探索,在大城市的繁華裡,來一趟最精彩的探險!愛斯在這幅畫中運用了更為鮮豔一些的色彩,呈現出城市的霓虹跟喧鬧,又把城市的高樓跟自然的植物相結合,彷彿是個奇幻世界。

unnamed (3)
瞬息萬變,我們能抓住的只有當下  不要將自己困在一道又一道的水泥牆裡 ,其實這城市藏著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雖然這幅沒有女孩的臉,但是這雙腳有個很美的故事。美人魚剛用聲音交換到了一雙腿,連路都走不穩的她,搖搖晃晃的如何在僅有的時間讓一個王子愛上她?即使不穩,即使未知,即使來到一個不屬於她的世界,她都必須勇敢去探索每一個當下。

unnamed (2)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就像人魚公主小心翼翼地踏出每一步,細沙流逝的年華每一個時刻都是重要的旅程

從台北搬到台中後,愛斯認養了一隻小狗,是朋友,更是家人,圍上圍裙做菜,在創作之於享受人生,讓這些也變成她筆下美麗溫暖的風景。這樣的題材就跳脫出其他有許多強烈感情成分的作品,以生活的微小清新為主題,而使用的色調也讓人覺得輕鬆愜意。

unnamed (4)
與你在一起的時光,在我眼中都是溫暖綺麗的粉紅色

欣賞完愛斯的作品,了解她在作品上的小巧思之後,我覺得她是位情感非常細膩的創作者,她把她這份情感注入夢想、藝術還有生活之中而繪製出這些美麗的作品。

我想,如果你也是個曾流過淚、曾經懊悔過什麼的人,那麼看到這些畫作,就會懂得這些其中的涵義,讓女生變得美麗的或許從來都不是腮紅或眼影,而是那雙層被眼淚浸濕、熱淚盈眶的眼睛,而且這雙眼睛可以看見別的美,看得更清晰。

更多關於:eyesQu 臉書粉絲專頁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