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從去證實這是不是一場預謀, 現在更無法去追溯事實, 只能靠拼湊的線索去找尋正解, 但其實最正確的答案就是, 妳走了。 原來是這種感覺, 曾經要好的人離世, 原來是這種感覺。 當下想哭卻流不出淚。 過去的我們都曾因在社會邊緣相惜著, 並非愛情的那種珍惜, 可也足夠稱得上珍貴, 雖不是透徹的一眼就能洞悉對方, 但站在面前卻也能輕易的感覺情緒, 在我們曾因專題而連結接著很靠近的那時候。 只是後來, 我們有關影像有關故事有關藝術的夢想一直沒有實現, 也沒有誰再成為誰的學妹,誰幫誰一起完成作品集, 妳說妳就是自私又自傲的只想因為自己快樂, 所以妳選擇出國到一個沒有人認識妳的地方, 做一個看似很多人都在做,但對妳卻是最快樂的事。 一去就是三年, 在我知道妳終於回來的時候, 妳又走了, 但這次妳沒說一句話,也沒有道別。 妳把一生的快樂在三年內花完了, 其實也沒什麼好替妳惋惜的, 妳就是自私與自傲, 與妳無關的事妳一點都不想知道, 現在妳大可以都不知道了, 最好我也極端的從頭都不要知道。 我不想知道妳離開的時候是不是帶著寂寞, 從妳這三年裡的動態裡我只知道妳的笑容比以往多, 所以我開始責怪, 責怪妳為什麼不好好的待在已是邊緣的角落, 非得要把自己推向一個快樂的捷徑, 讓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如果人註定要相遇,那為什麼要分離。」 「是為了準備好再次相遇,因為已經變得更需要也更適合彼此。」 這就是妳那更適合的樣子嗎? 在一個我渾然不知的時候, 靜悄悄的讓我遇見分離。 遺憾是什麼? 是在我們有意識的時候沒有抓緊機會說什麼? 還是在妳沒有意識的時候我想說什麼? 其實妳早就想要離開, 往一個更遠更美的地方去, 自由自在的當天使, 取笑我繼續無知的待在這裡養著寂寞怪獸, 讓他一點一點侵蝕我的生活無所適從。 對話框外的妳走了, 從此無病無痛, 依然留下我在喃喃自語, 永恆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隅。
Rest In Peace Maggie Chiu.I used to think I was the strangest person in the world but then I thought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in the world, there must be someone just like me who feels bizarre and flawed in the same ways I do. I would imagine her, and imagine that she must be out there thinking of me too. Well, I hope that if you are out there and read this and know that, yes, it’s true I’m here, and I’m just as strange as you. Frida Kahlo
「我曾經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奇怪的人,轉念一想,這世界上有那麼多人,一定有個誰像我一樣奇異且充滿缺陷,我們用相似的方式生活著。我簡直可以想像她,如同她想像著我。如果你正孤獨地閱讀、 如果你正在那兒,請相信我正在這裡,如此奇異地存活著,如你一般。」芙烈達・卡蘿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