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插畫家典雅清新的筆觸,把我們的青春編成一首憂鬱的小詩

正值青春,經歷著年少時光的迷惘和似是而非的愛情,身在其中的時候感覺非常微妙,慌張、不知所措,卻又想說或許那只是「不太嚴重」的感傷,後來有點年紀了回想起來,那些都是故事,最珍貴的、能夠回憶一輩子的故事。

那個夜晚十分偶然看到韓國插畫家 Jiwoon Pak 的畫作,我在電腦前沉默了一下,因為她把青春時期或者說內心飄著一股淡淡憂傷的心情用插畫貼切的畫了出來。

她曾經在法國攻讀藝術,所以擁有非常專業、精緻的繪畫筆法,她也結合了東方的元素,最讓我喜愛的是她的作品主題很鮮明,總是有個清楚的「人」占了大部分的版面,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些作品是關於人的,再結合一些花草、動物、星象等元素,而從這些人物的表情、動作可以感覺到,這不是表達愉悅情緒的畫作,但他們流露出的悲傷也不是極度深切的那種悲傷,反而有些欲言又止、五味雜陳,有些微妙。

 

copy(1480130615)-pakjiwoonimg097s

盲目(Blindness)│

有時候我們眼神是非常空洞的,聆聽著自己和外界的嘈雜的聲音,卻還是不知道接下來應該要往哪裡去。這幅畫作用鮮豔的紅花對比女孩迷茫空虛的眼神,也用一個正面和一個側面的人像表現當我們在真正迷惘的時候其實什麼都聽不進去,只是自顧自的放空,自顧自的憂鬱。

 

pakjiwoonimg096s

藍色蝴蝶(Blue Butterflies)│

藍色,是憂鬱的顏色,而這股藍是淡淡的那種,是最適合青春呻吟的顏色。Jiwoon Pak 不只會畫女孩,也會畫男孩,畫中男孩青澀的表情展現了這股情緒來自於年輕時初出茅廬的我們,在同樣淺淺的藍色繡球花旁,蝴蝶翩翩飛舞著,一切都是這麼輕描淡寫,那仍然因為畫裡的溫柔氣氛而被感染。

 

pakjiwoonimg087-s

野火(Wildfire)│

從女孩凌亂的頭髮,緊握著被燒到一半的樹枝可以感覺到,這幅畫相較於前兩幅,情緒是比較重的。野火可以燎原,當我們有無限的活力、期待卻被禁錮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的時候,心裡就像是有一把火想要燒毀這一切,重新開始一次,而這或許也代表著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什麼都可以重新開始的。

 

copy(1438375136)-pakjiwoonimg72s

大雪(Heavy Snow)│

不只是和植物結合,擅長細膩畫作的 Jiwoon Pak 也總是能把動物畫得很生動。這幅在雪中,女孩抱著一隻小鹿看,在一片寒冬死寂的大地中跪坐著病看向遠方,感覺很無力卻又呵護著懷抱中擁有的,巧妙地用遠、近的概念表達著人們對於愛情的不確定感。

 

copy(1438369975)-img120s

烏鴉島(Crow Island)│

我們都曾覺得自己是座孤單的島嶼,只有自己,沒有其他人懂,而圍繞著自己的烏鴉則是象徵那種不快的心境,充滿著煩惱,這幅畫也是運用了人像與動物、風景的結合,而且使用深沉的顏色表現出比較黑暗的情緒,但整體而言畫面還是簡單、淺顯的。

 

pakjiwoonimg094s

月蝕‧你的影子(Lunar eclipse – Your shadow)│

除了動植物以外,Jiwoon Pak 有時也會結合星象,她尤其喜歡月亮,月亮的意象也常出現在她的商業合作的作品中。因為月亮有陰晴圓缺,就像人的心情有喜怒哀樂一樣,很適合出現在表達情感的畫作中,這幅藉由月亮與人影相結合,表達出對自我的懷疑以及不安感。

 

 

欣賞完 Jiwoon Pak 的插畫作品是不是讓曾經經歷過青春時光的你也覺得心有戚戚焉呢?她的畫作的畫座典雅卻飄盪著一股淡淡的憂傷感,讓我回想起了那段如詩如畫的記憶,我想每個人擁有不一樣的故事,看著這些插畫也會有不一樣的解讀吧。想要看更多她的精彩畫作嗎?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喔!

 

更多關於:

Jiwoon Pak 網站
Jiwoon Pak 臉書粉絲團
Jiwoon Pak Instagram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