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1.2017

只要能宅在家單身也 OK!精選 10 款「一個人」的居家 style

Editor's Note
(2019/9/28):一個人也要好好生活,而打造屬於自己的居家風格或適合的裝潢是一門不容忽視的學問,因為這反映了一個人的品味和生活方式。本文精選了 10 款一個人的居家佈置的範例,希望能幫助大家從中找出屬於自己的居家風格。

隨著不婚族的比例年年提升,有些人會選擇跟爸媽住,繼續窩在從小到大的家,方便照顧長輩,有些人則選擇搬出去,就算自己租房子也比較自在,如此一來,「家」的模樣就完全是你一個人可以決定的事,不用廚房看媽媽臉色、客廳看爸爸臉色,只不過垃圾都要自己倒就是了。

adfc865eb2db1c254acc3d902e1de6bd
現代人尤其是單身者,嚮往一個人的居家。

一手打造的家,就相當於表現你內在最好的舞台,假如你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會是什麼模樣呢?推薦給你 10 款單身居家佈置範例,看完就可以起身改造一個更舒適的家啦!

1. 從色調下手——冬天依舊溫暖的牛奶糖色系

ba3a2da2b5b97ec34bf6ea9b4c9100bb這款屬於日式簡約風,淺色木質地板和白色牆面打亮整個空間,地毯和寢具則選用棉麻等天然材質,營造出大地色系的溫暖。

2. 從色調下手—— Man Power  首選黑

interia-layout4在大部分傢俱選用黑色系的情況下,輕鬆營造濃厚的陽剛味,又永不退流行的黑白色,讓整體空間具備一致性,兼具現代感又成熟。簡單來說就是 Man!

3. 從材質下手——木頭質感的無限愜意

689651031f70861549f8e2719aeda6fd未看先猜,這款佈置用到的所有東西都出自無印良品吧……注重質感、品質、生活風格的質青,碰上木頭材質、白色系完全毫無招架之力,送你一句話:去無印良品採購就對了!

4. 從需求下手——學生外宿簡單就好

765861983回想人生第一次一個人住的大學外宿時期,雖然房間裝潢不可能像照片一樣這麼高級,但是一張床、書桌、電腦就夠吃喝拉撒睡(當然還有讀書),其他都不追求。畢竟貴一點的房租才有可能附電視,而且還不是液晶的……

5. 從風格下手——整個房間都是我的咖啡館

754916811假如房間就佈置得像咖啡廳一樣,週末就可以直接約好姐妹在家聊天,聊晚了就直接住下來,一整天都不用出門,也享受了難得的姊妹時光,根本一舉數得。

6. 從傢俱下手——挑一件重點單品,就是我的風格

7579355939如圖所示,這個女生挑了一個鮮紅色沙發,其他擺設就隨意,但是整體就會因為紅色沙發凸顯個人喜好。

7. 從風格下手——不囉唆實用派

7579233993我只需要我真正需要的!看看那個沙發,壓一壓就變沙發床了。前面的長型小桌,可以是筆電桌、書桌、飯桌、化妝台,實用派簡單來說,就是所有物品都要發揮兩個以上的功能,才能搬進家裡!

8. 從需求下手——預算有限的迷你房

556538c359a79b26da9a55179f2051897 坪不到的小房間,怎麼營造出 27 大的舒適感?看照片就知道,善用同色系拉高整體感準沒錯,另外空間配置也很重要,或許也能移除不必要的傢俱,坐在地板上或床上看電視,又多出放沙發的空間了。

9. 從色調下手——文青男首選灰

7972860316近年建築設計流行的清水模,套用到房間佈置也不錯,當整體空間以灰色系組成,再搭配清水模的質感,拿本書起來翻一翻,渾身都是品味。

10. 從風格下手——北歐雜貨風

interia-layout3從飲食到居家,想追隨近年來挺夯的北歐風,把握下面幾個原則:藤編、針織、手作,有一種和風變造的感覺,準備幾個藤編小籃子裝哩哩扣扣就對了。

每次去 IKEA、MUJI 都好心動的你,動起身來改造才有可能實現,也是為了擺脫單身做準備啊~(怎麼覺得只會更宅)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