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31.2017

【不要跟男友看的電影】練習自己一個人看電影的時候,就挑這些片吧

假日閒在家不知道要幹嘛嗎?那就來看場電影吧!電影有分很多種,有些適合跟朋友看,有些適合跟情人看,有些適合跟家人看,然而,今天我們要推薦給妳的,是適合自己一個人看的電影。也許妳可以透過這些電影從中發現與妳人生相似的經驗,或許劇中的女主角也遭遇到了妳正在經歷的事,或許劇情的發展給了妳一些人生中選擇的建議。戲如人生,以下這十部電影,有些溫馨、有些感傷,但無論如何,相信看完這些電影,絕對可以開拓妳的視野,豐富妳的世界!

《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

171505-650-1456671864-4567

自戀的花花公子尼克自從一場意外發生後,擁有了可以聽到女人內心話的能力。隨後他立刻將這項「超能力」淋漓盡致得運用於職場與情場上。但隨著愈了解女人的內心,他也發現自己愈來愈能了解女人,甚至同情她們。

《野獸婆婆》Monster-in-Law

171105-650-1456671864-monster-monster-in-law-29952586-1600-1098

夏綠蒂與凱文一見鍾情,不僅個性契合又彼此相愛,因此過沒多久他們就決定結婚。一切看來真是完美極了!但是,隨後夏綠蒂便發現,凱文的媽媽薇拉簡直是個大噩夢!這位婆婆不僅難搞又機車,甚至想盡辦破壞她與凱文的婚姻。自古以來婆媳關係就是個大問題,如果妳是位家庭主婦,恰巧又對婆婆心有不滿,那就來看這部片吧!(但記得別被婆婆發現,本片被列在「獨自一人」看可不是沒原因的 XD)

《第六感生死戀》Ghost

170905-650-1456671864-0_95b10_16a3596f_XL

誰說愛情片一定要跟情人看?有時候自己一個人看反而別有風味,更能體會其中的感動。山母與茉莉原是一對情侶,直到某天山姆被謀殺。雖然人已經不在,但他的靈魂還留在茉莉身邊,守護著心愛的人不讓她受傷。之後,山姆發現到他的死因不單純,因此他積極與靈媒奧德美聯繫,希望能保護茉莉,並將凶手繩之以法。此外,電影中男女主角製造陶器的那一幕相當經典,不少電影及電視節目都相爭模仿。

《危險性遊戲》Cruel Intentions

170855-650-1456671864-cruel-intentions-ryan-phillippe-sarah-michelle-gellar

凱薩琳與賽巴斯汀是一對曼哈頓有錢人家的非親生兄妹,同是情場高手、愛情完咖的兩人過膩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後,決定對新任校長的女兒展開一場殘忍、刺激、卻又有趣的「遊戲」。

《女人天地》Bimboland

171455-650-1456671864-1377942618_kinopoisk

這部法國片台灣觀眾可能比較不孰悉。書呆子賽希爾正在為她的論文做準備,此時她遇見了艾利克絲,她是個漂亮女人,走到哪裡總能吸引人們的目光,有錢人是她的目標。賽希爾稱這樣的女孩為「班博」(英文 binbo),並決定將她們作為論文主題,為了研究「班博」,賽希爾甚至把自己也裝扮起來,體驗「班博」的生活。但隨著日子變久,賽希爾開始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假扮,還是在呈現另一面的自我。

《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171205-650-1456671864-otherboleyngirl_20

安與瑪莉是波林家的一對姊妹,原本感情要好的兩人為了爭奪亨利八世的寵愛而決裂。瑪莉的溫柔賢淑讓國王快速地愛上了她,然而野心勃勃的安不甘示弱,選在瑪莉待產時勾引國王,利用她的心機使亨利八世冷落瑪莉,甚至廢掉原先的皇后。但登上皇后寶座的安卻發現日子比她想像得難過,在面對一連串鬥爭與困境後,姊妹倆才發現終究是血濃於水,彼此才是對方永遠的依靠。

《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

171355-650-1456671864-50084

強烈推薦本片給正在遠距連戀愛的女孩們看!莎凡娜與約翰是一對恩愛的情侶,然而兩人的愛情卻在約翰從軍後受到考驗。維繫兩人感情的唯一方式是「信」,給彼此寫信是他們生活中最大的快樂,是戰爭裡的希望,約翰也答應了莎凡娜一旦戰爭結束他們就結婚。然而,約翰卻在軍中待了比他預期的時間還要更久,於是距離與時間開始磨蝕他們的愛情,兩人開始對未來感到迷茫,莎凡娜寫的信也一天比一天少……。

《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

171055-650-1456671864-filmz

媒體大亨威廉裴瑞許原本平靜的生活因為「死神」裘布萊克的出現而擾亂。「死神」裘布萊克為了體驗凡人的生活,化身為人類的樣子,並請威廉指導他該怎麼當一位「正常人」。習慣人類生活後,「死神」發現他漸漸地迷上了對人類的情感,並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威廉美麗的女兒蘇珊。

《這女孩》The Girl

171155-650-1456671864-sienna-miller-harpers-bazaar3

有資格當電影大師的人,通常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秘密,有的是才情,有的是怪癖,本片即描述驚悚大師希區考克與他一手捧紅的女明星提比海倫間的恩愛情仇。當初希區考克一發現提比就與她簽了長達七年的電影合約,隨後立刻與她合作了《鳥》,提比也因此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女演員獎,聲勢如日中天。但後來提比漸漸受不了毫無隱私可言的明星生活與希區考克形同控制般的「照顧」,因此想脫離希區考克,但希區考克不肯,甚至因此「冷凍」提比,讓她接不到任何戲……。

《絕配冤家》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

170805-650-1456671864-567

女主角安蒂是一名在女人雜誌社工作的記者,某天她受命於上司,要她寫一篇「如何在十天內甩掉男人」的專欄,因此安蒂便拿她自己去做實驗。然而她挑上的「白老鼠」班動機也不單純,為了向老闆證明自己有能力接下大案子,班發下豪語要在十天內讓一個女人愛上他,究竟這對各懷鬼胎的「情侶」會擦出甚麼火花呢?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