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9.2017

你的一生,我借一程

“what if?“

所謂悲劇,就是將人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給徹底毀滅。
而《樂來越愛你》,就是一個完美的悲劇式 “what if”。

他們憑著一曲相愛,即使那時的他們什麼都沒有,卻像抓到浮木似的互相依靠,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唯一寄託,好像只要靠著這小小的盼望,就能夠撐起接下來難捱的所有時光。他們如此的志同道合,他知道她當演員不是想變成萬人景仰的大明星、她也懂他愛爵士樂不是為了賺大把的錢,但最後卻也因為太過了解而爆發爭執。

“我心知肚明不能擁有的是怎樣的一個未來,那畫面是那麼的日常、那麼的具體,我能清清楚楚看到、體會將要放棄的是怎樣的一種生活,在真愛面前我們都一樣卑微。我是那麼愛你,但我們都太過自信,自以為能看透對方,可最終能理解的只剩自己。”

如果說《樂來越愛你》前面的分開只是一種概念,而五年後的重逢可意識到分開是多具體而微的事實。在誇張的音樂中,兩人重回過去每一次碰到的每一刻;如果我們沒有遇到、如果我們早一點遇到、如果我們晚一點遇到、如果我們換一個時空換一個地點遇到?曾以為可以不要再有任何後悔的事,但後來發現,後悔其實是人生的必然,是我們沒有意識到後悔的時候已經做出另一個決定,雖然那另一個決定不一定是錯的,只是人生的另一種方向。

愛一個人的感覺像是在賭,押上所有時間精力和一顆真心,一旦付出越多就越捨不得收手。有的人贏得衣缽滿盆,有的人輸得分文不剩;任何上了賭桌的人,沒有一個是想空著口袋走的。從台上台下相望的那眼開始,就徹底打破所有僅剩的可能,你再沒有機會成為我孩子的父親、妳也是我只能到這的緣分,我們用行動刻意忘記曾經相遇,以及都愛過這件事。

沒有什麼比幸福的回憶更能阻礙人們幸福,如果一定得說什麼來終結這個故事,那就八個字吧。

「你的一生,我借一程。」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