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2.2016

當你離開的時候

有時候我在想,當親愛的人離開的時候,我是真的有哭的資格嗎?

那些曾經在你生命中最重要時刻幫助你、給予你支持的朋友,因為那些繁忙瑣碎的事情而漸漸淡了連絡。當我聽到他離開的時候,我是不是真的有資格哭泣呢?如果他對我的存在已如同回憶一般,總只是在心中默默想起那個人,而並非珍惜他並持續的與他共度時光。是不是上一次我們說再見的時候,就已經互相認可永遠再見了呢?

當你離開的時候,我在另外一個與你無交集的空間裡面生活著。我不能體會沒有你在的世界有什麼差異,當我知道這個消息,就像看著一則新聞,只是那則新聞說的是你,那個曾經我最重要的你。於是我開始責怪自己,為什麼不嚎啕大哭?為什麼自己還是可以笑笑得繼續跟別人聊天?

於是在夜裡反覆想著,那些我們無法回去的時光,如果能再多傳幾則 line,多好?那些我說得忙卻也還是有得閒的日子,如果別偷懶吃個飯,多好?然後幻想那些如果的事,卻發現只能永遠是過去式而無法擁有未來式。

 

致我最親愛的家教老師,今天是我知道您過世的日子。

感謝那些脆弱又無助的青黃不接時期,是你教我如何長大。但到了大學我不再第一個看到美食想到您買回去給您吃,默默的長大了卻也告別與您的生活。我想我很愛您,而我也已經習慣沒有您生活的日子,只是想到過去的回憶永遠只是回憶了,無法再有新的故事跟您分享了,很難過、很難過。

三天後回台北,原本想買香港珍妮曲奇餅,這種油油的一看就是你的愛,只是我們再也不能一起吃了。

不可轉載
飛潔
小確幸的台灣女生在香港,拍著走著想著。
小確幸的台灣女生在香港,拍著走著想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