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8.2016

台北最美的辦公室,暖暖黃光又瀰漫咖啡香

行天宮一號出口,三分鐘的腳程,推開 FUNDAY 木質大門,低調黑色門把開起,讓爵士藍調流瀉出,搭配著咖啡香氣,與行天宮附近的嘈雜成了強烈對比。黑色與棕木色為空間帶入優雅獨立的溫潤質地,空間內簡單的線條造型與照明相互襯托,堆疊出充滿層次變化的視覺美感,很難想像這是一家已經在台灣教育深耕八年的線上教育平台公司。

 

「教育,不嚴肅。」是充滿創意與想像

談起教育,想起上課鐘的叮噹聲,那是一層泛黃且汲汲營營做好學生的日子。「學習」從來在記憶中就不曾美好過,更不要說「製造」學習內容的公司了。這個空間顛覆了以往在日光燈下努力讀書的嚴肅記憶,而是有著充滿個性與一杯美式咖啡的優雅。

拉開復古式綠蓋桌燈,有時坐在窗邊,享受陽光撒下的溫暖;有時沖一杯咖啡,倚靠著高腳桌,咀嚼這個下午新想出的文案。打掉傳統辦公室隔板,在 FUNDAY 沒有固定的座位,這開放且彈性的空間中,公司裡每一個角落都是員工辦公桌。遵循自己喜歡的工作方式,員工聚集創意讓產品更美好,更貼近使用者。

s__25894952

 

每天去咖啡廳上班

FUNDAY 創辦人 Frankey 表示:「把星巴克搬到公司是我對員工的承諾。」

放入咖啡豆、鋪上濾紙、按下開關,五分鐘後拿一杯 Sidamo 在紅色沙發區開會,行銷團隊正在與設計師討論網站的規劃,FUNDAY 打破員工拘謹的上班環境,室內裝潢結合產品設計理念,同時給員工以及消費者隨性卻不簡單的工作及產品理念,如同星巴克給的不只是咖啡,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s__25894949

 

沒有束縛,多了分享。

 

室內的咖啡香氣,透過窗簾撒下的陽光

像 Google、Facebook 一樣,解放舊有辦公室空間,為員工打造完全自由的工作氛圍。辦公空間四周由窗戶環繞,即使窗外沒有遙望一片的綠蔭扶疏,從高處看下那沒有盡頭的松江路卻有著說不上來的心曠神怡。空間的色調以黑色、木 色與灰色經典搭配為主,利用燈光在三維空間中交錯營造出溫馨卻又不受傳統束縛的工作空間。多扇大落地窗以及黑色描邊的會議室,採光極佳,暗色的簡約風格,讓視覺感官與空間對話。

整個辦公室由 Frankey 親手設計「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本,享受生活也享受工作。」星期五下午四點下班以及每個月的慶生會、電影日、運動日。Frankey 認為要做出好的產品並非壓榨員工,而是給員工適度的空間,在 FUNDAY 不鼓勵加班,下班就要好好享受生活,這些都是做出好產品的靈感來源。

s__25894951

 

每位員工都是「極端堅持的怪咖」

員工來自日本、立陶宛、波蘭、有 ICRT 前主播、有上海復旦畢業的高材生以及愛玩音樂的老闆……。在這辦公空間中每天吸收到的是各個文化背景與專業的想法碰撞,分享的不只是工作,也有生活,但他們共同的個性是「對產品的極端堅持。」數位學習產業中從內容設計、平台開發到真人教學一條龍的商業模式,FUNDAY 在老闆與員工的高品質堅持下在業界中站穩腳步,合作對象包含台電、 華航、長榮、台大等百家企業與學校。Frankey 笑著說:「沒有這群怪咖,就沒有 FUNDAY,而我為這群怪咖創造出最舒適的工作環境。」

歷時八年,擁有自己的編輯、程式開發、設計、顧問以及行銷團隊,說到產品每個員工彷彿在跟好朋友分享一樣,眼睛發亮、口沫橫飛,看得出來他們真的喜歡自己的產品。設計出來的產品不只要好用、豐富內容,更重要傳達給顧客「我懂你」的訊息。FUNDAY 讓學習平台有了溫度,如同整個辦公室空間釋出的氛圍一樣舒適,加上「教育,不只是教育」的理念,未來將與獵人頭公司合作,並提供場地空間給文創與教育訓練,培育台灣人才的軟硬實力。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感謝分享,讓大家耳目一新,看到如此美輪美奐,完全跳脫制式化容貌的辦公室,以及溫暖,充滿愛的企業文化……這樣令人心曠神怡的辦公室,可想而知,在這裡工作的每一個員工,是多麼幸福
,在此祝福Funday一切圓滿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