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6

【你管我是誰】關於感情的下一步,你想,他不想。

在一段感情開始之前總會有感到惱人又厭煩、每天唉聲嘆氣、猜測來猜測去,卻又樂在其中的曖昧過程。每個人一定都有「我那個朋友」,他總是問你「他這樣是什麼意思?」、「我這樣會不會太明顯?」而且他無法克制的放大檢視對方的行為,認為對方所做的一切就是「我喜歡你」的暗示……

中午了,今天 LINE 又沒有通知,已經這樣三天了吧,有一種快要看不透他了的感覺。

兩個月前……

我總覺得他對我不太一樣,雖然我們是同事,當然我跟公司的其他人也都是同事但我就是覺得有些不一樣。大概是從上次中午外出買午餐的時候開始吧,他找我單獨買咖啡,走在只有我們倆的公園中,他問我「還好嗎?」,從那天起,我們一起吃午餐、晚餐、加班後的宵夜,終於把手上那份大型企劃案結束的那天,他笑著對說我們一起慶祝吧,於是看了第一場電影,「Begin Again」裡的那張專輯成了他車上常放的歌曲,我笑著跟他說:「我覺得我們很近。」他則在我耳邊笑說其實還不夠近,於是他開始每天接送,除了要跟自己的家人朋友吃飯的時間之外,我們真的很近。

跨年的三天連假,他跟我說:「一起逃離台北吧,我已經厭倦 101 的煙火了。」我們到台東看了 2015 的第一道曙光,許下了對新年的新希望,我也默默在心裡許下關於我們倆的未來。

二月十七號是他的生日,我跟他說把那兩天空下來吧,我準備了他最喜歡的設計品牌限量款的皮夾,附上簡單的手作卡片,表達這段時間相處過程中他帶給我的感覺。

吃完午餐,我又再度檢查了一次手機,今天是二月二十三號,明明他就在隔壁部門,但我不敢問究竟我們怎麼?

mv5bmtgwnzmxnzy1n15bml5banbnxkftztcwmza5otywna-_v1_sy1000_cr0015051000_al_

早餐前的早安到晚餐後的晚安,他的一切行動是否都在暗示著『我喜歡你』?

跟一個人形影不離,共享生活中的一切,友情跟愛情的臨界點到底在哪。

P說:「是吧,你們這樣就跟一般情侶沒兩樣了啊!只差臨門一腳了吧。」

Q說:「不一定啊,就只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而已啦!」

沈浸在這種看似友達以上的關係時,不妨看看你們是不是對於自己的家人朋友隻字未提,或是你在他的朋友圈中是個不存在的隱形人,來作為確定彼此心意的線索。

沒有在一起,為什麼要去三天兩夜的旅行?

究竟在對方心中佔有怎麼樣的地位,才能單獨過夜。

P說:「這不就是即將要在一起的預兆了嗎?如果沒有好感為什麼要兩人單獨去過夜?」

Q覺得:「有些人就是比較開放啊,他們就覺得無所謂,有沒有在一起不是一起過夜的必要條件,就讓它自然發生就好。」

過不過夜,有沒有發生什麼,沒有絕對的對或錯。既然已經決定這麼做,沒吃止暈藥就要有暈船的準備,你暈了他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所以曖昧中的你們,不要一廂情願地把單獨過夜當成告白的序曲,他,真的只是跟你去旅 (ㄕㄨㄟˋ)行 (ㄐㄧㄠˋ) 。

給不出去的驚喜,是你會錯意還是他在玩弄你?

當你認定他是你的唯一,想要為他付出一切,他卻轉身就走,留下錯愕的你。

P翻個白眼的說:「他就只是在享受跟你曖昧,被喜歡的感覺啊!當他感受到你靠得太近的時候,他就落荒而逃。」

Q說:「他並不是逃避責任,他突如其然的離開只是發現你會錯意,不想讓你繼續陷下去罷了。」

急著幫曖昧的那個他準備個難忘的生日驚喜時,先冷靜思索一下,他對你也有一樣的感覺嗎?不要最後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如果你的付出期待著回報,那沒日沒夜的手作卡片、一頓超豪華的燭光晚餐,就留給「真的」跟你在一起的他/她。

 

曖昧時,雙方對於對方一切行為可能會有不同的解讀,可能包含著特殊的意義,也可能只是純友誼。在曖昧中暈船的我們,都眼盲了,覺得他的每個動作都是「喜歡你」、「在乎你」,但是暫停一下!他可能沒那麼喜歡你,關於你們的下一步,只有你想,他一點都不想。

常常愛情是個「緣分」的問題,張愛玲說:「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覺你愛的人剛好也愛著自己。」要得到人生最大的幸福一定不容易,就算你再怎麼喜歡他,可是他不是「那個人」或者你們的感情發生在不對的時間,當你完全沉浸在這個曖昧過程裡無法自拔的時候,忽然被他的那句「我還沒準備好進入下段感情」或者他的突然消失而狠打臉,當然會痛可是不要覺得震驚或過度悲傷,這只是段「不那麼剛好」的感情罷了,就像電影《戀夏 500日》中,男主角跟 Summer 沒有結果而受傷,但後來 Summer 遇到了她的「那個人」,男主角也遇到了他的「Autumn」。

不可轉載
你管我是誰
「我有一個朋友......」你有關於愛情、關於生活的瑣事,在這些故事中的癥結點總是讓你點頭如搗蒜、憤恨如火山嗎,大聲跟大家分享吧!我是誰,就不用你管了!
「我有一個朋友......」你有關於愛情、關於生活的瑣事,在這些故事中的癥結點總是讓你點頭如搗蒜、憤恨如火山嗎,大聲跟大家分享吧!我是誰,就不用你管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