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8.2016

坎城影展《記憶乍響》:人們總試圖遺忘哀傷,卻更哀傷於這種遺忘(文末有贈票抽獎喲!)

坎城影展正式競賽 多倫多影展官方入選
榮獲挪威奧斯卡 最佳導演獎、最佳原創劇本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剪輯獎
斯德哥爾摩電影節 最佳電影獎 挪威電影節 電影評論大獎

將秘密埋藏心深處,就是最大的心靈炸彈。

著名的戰地攝影女記者伊莎貝(伊莎貝雨蓓 飾),在意外車禍中不幸喪生,她的丈夫帶著他們的小兒子獨自生活,三年後,離家多年的大兒子約拿(傑西艾森柏格 飾)為了母親的攝影回顧展,再次與家人們聚首。三人在籌備攝影回顧展的過程中,屬於他們家中潛藏已久的秘密竟被層層揭開,他們才發現自己並不認識真正的母親伊莎貝…。原來,就算是深愛著的家人都仍擁有最不為人知的一面。究竟該相信自己記憶中的母親形象,還是得拼湊出真正的樣貌?該解開的,是秘密本身,還是生命的必然?

人們總試圖遺忘哀傷,卻更哀傷於這種遺忘。在記住與淡忘間,三個男人被迫檢視自己和家人的關係,重新定義「家」的涵義。

以《愛重奏》《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一鳴驚人震撼影壇的挪威導演尤沃金提爾,擅長從日常的細瑣中拼湊出生命的全貌。細膩的鏡頭配搭洗鍊的文字對白,讓尤沃金提爾成為當今挪威最炙手可熱的電影導演。最新力作《記憶乍響》則是他首部以英語發音的電影作品,更找來一線實力派巨星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與傑西艾森柏格共同演出。在劇情上兩人展現了不同於過往作品的靜謐力道,以細微的肢體互動與眼神詮釋屬於家庭裡的「不能說的秘密」。《記憶乍響》更入選為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國際好評高漲,尤沃金提爾將《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帶給影迷的感動再次重組,用《記憶乍響》呈現每個人的內心才是真正無可碰觸的陌生境地。獲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多倫多影展官方入選與挪威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等四項大獎的《記憶乍響》將於 12 月 16 日全台正式上映。

【《記憶乍響》電影特映贈票活動來囉!】

◆活動辦法:

  • FLiPER 粉專、此篇貼文「讚」
  • 點入該篇文章看預告片後,留言於 FLiPER 粉絲團該篇貼文下,回答此問題:看完預告片後,回想一下,什麼時候或情境下,讓你最想念你的媽媽?

以上完成後就可以擁有《記憶乍響》電影特映券的抽獎資格,限量 15 組(一組兩張)!

我們將在12 /2(五)晚間於 FLiPER 粉絲專頁公開幸運得獎者!

◆《記憶乍響》電影特映會資訊:

時間:2016/12/13 09:00pm
地點:台北真善美戲院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 116 號

※注意事項:
– 獎品贈出後即不接受退換。
– 主辦方保有活動更改、異動、停止之權利;如有任何爭議,主辦方將保有最終解釋權。
– 得獎者將於 2016/12/2 晚間 公佈,通知將公佈於 FLiPER 粉絲專頁內,不再另行通知。

更多關於:美昇影業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哈囉柏毅、雅琪

感謝你們留言回饋,但若想參加抽獎贈票活動請至
FLiPER 粉專 的活動貼文留言唷!
在外面讀書時,受到委屈或者很累的時候,會想到媽媽,在家的時候覺得她很喜歡嘮嘮叨叨,但是出門在外的時候,又會想到她的嘮嘮叨叨,就是一種感覺,生活中,有時候她的嘮嘮,在家時並不會覺得蠻煩的,但是當出門在外時,才發現那是一種她的關心,她用她熟悉的方式在關心我。
因為從高雄北上到臺北念大學,所以每逢過節的時候,
最想念我的媽媽。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