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2.2016

跟想像中不同的夢想跳板


口音不是很重嗎?菲律賓很落後耶?總是我說到去菲律賓學英文大家的第一個反應,但對於深入暸解菲律賓後的我後才發現,在第三大英語系國家面前,我實在是太小看了菲律賓,也太妄自菲薄了。

s__38133765

菲律賓是世界第三大的英語系國家(僅次於印、美),從1898年美國統治至菲律賓完全獨立為止,美國人在菲國建立超過 3000 所學校,路上的招牌、官方文字,都是以英語呈現,而且所有的服務業人員,都可以用流利的英語來溝通,扣除部分教育水準較低的國民,幾乎是人人都會講英文。

而韓國的學生們,從十年前開始就積極的往菲律賓去學英文,甚至韓國的政府補助學生們出國去學英文,如果我們還沒能察覺到其他國家的學生們如何積極的提升英文能力。即便中文市場有超過 13 億的廣大使用人口,但未來的幾年內,「英文」依然會是不同語言使用者的溝通橋樑。

再來觀察了一下韓流的文化席捲全球,其實背後靠的不是大家學韓語,而是韓國人用英文做生意的能力.例如:菲律賓語言學校大多是韓國人開的,還有澳洲的農場、各種打工度假的工頭,都是韓國人。其背後所代表的涵義,是韓國人比你我更懂得語言的重要性。

在菲律賓學英文最大的優點,在於較為低廉的人工成本,還有一對一的師資教學,可以幫助學生把基本的 SURVIVAL ENGLISH(學好「為了生存」所需要的語言能力)。再來才是繼續提昇商業簡報、多益、雅思、托福所需的技巧。 比起去歐美國家 7、8 萬/月 學英文,在菲律賓只要每個月 4 萬塊左右的學費,就達到更佳的效果(每天四五堂的一對一、三四堂的團體課時間,在短期內就能打好英語基礎)。

也因為學費便宜,加上和不同國籍的同學們的交流,自然的累積字彙、片語,對於台灣學生來說,敢開口說話已經是一大進展,也對於英文比較不陌生不害怕了。

fullsizerender-2

希望學好英文是一個過程也是一種能力,或許你是正要轉職的上班族,想讓自己更不平凡一點,也或許你是個想要出國拿學位的學生,想讓自己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不管是哪一種,如果早就想要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那不如給自己再多一點點勇氣,踏出第一步。菲律賓只是一個跳板,跳往屬於自己的 wonderland.

s__38133766

不可轉載
安秋 Ann.C
眼睛轉著轉,觀察著所有在世界上發生的微小事物
眼睛轉著轉,觀察著所有在世界上發生的微小事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