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1.2016

Muretz,在公領域的私我書寫

來自巴西聖保羅的 Muretz(莫雷斯),自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畢業後,帶著獨具風格的個人圖像遊走各地街坊,將創意實踐在人人皆可觸及的公共街頭之中,並在每個所到之處留下私我印記。

在「2016 公共藝術祭 新店逍遙・游」中 Muretz 參與計畫中的「城市游擊塗鴉行動」,在進行實際塗鴉之前,藝術家先進行了一場城市探查,他說:「在每次開始進行塗鴉創作之前,我必須先認識這個環境,才能想像如何將我的作品放在這個空間之中」。此次在新店街頭的游擊塗鴉行動首站是大豐國小側門,看著門內孩子們在場上揮汗運動,內心住著一名大孩子的 Muretz,便將他個人代表圖像,以運動分解動作在牆面上擺動著,男孩起身、向前、跨步、追逐等姿態,彷彿正與門內運動小健兒相呼應。

m-2

Muretz 第二個塗鴉地點位於鄰近新店三民路旁的三民公園,從熙攘街道進入鄰街公園,這個行為本質上的意義除了環境的翻轉之外,對於穿越其中的人們來說也是心境上的一陣轉換,因此藝術家在公園入口處繪製了一名太空人,他正推開一座轉換門,準備奔入另一個超脫現實所在的新太空。

m-4

m-1

最後,藝術家再次回到新店塗鴉啟航的大豐國小,這次他在國小旁的大豐公園裡繪製了兩件作品──圍牆樹下以書蓋面正在休息的男孩,以及彷彿象徵 Muretz 起首字母「M」的抱膝男孩,為此次「新店城市游擊塗鴉行動」劃下句點。充滿童趣與幻想的創作思維,與藝術家特有的幽默創作手法,Muretz 帶領每位行走在街道上的你我,同步進入他的平行小宇宙。

img_4302

2016 公共藝術祭 新店逍遙・游

展覽時間:2016/10/8~2016/10/29

展覽地點:新店大豐公園、三民公園、大豐國小側門、中華路(近三民路)、瑠公圳、大豐社福館周邊社區、三民活動中心周邊社區、小金門友誼運動公園等地

參展藝術家:褚瑞基、許悔之X梁豫漳、黃瑞茂X淡江大學建築系、褚瑞基X銘傳大學建築系、朱百鏡、莊志維、陳彥良X陳沅蓀X張靖驩、路正光、潘羽祐、Carmen Einfinger(卡門.安飛恩格)、Muretz(莫雷斯)

策展人:吳慧貞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Xindianpublicart/?fref=ts

m-3

不可轉載
沈菲比
1980年生於桃園,現居創作於桃園。喜劇性格,老派思想過著堅持與理想並進的人生現以獨立策展人、zine maker、煮婦、研究生以及高中老師等多重身分切換著
1980年生於桃園,現居創作於桃園。喜劇性格,老派思想過著堅持與理想並進的人生現以獨立策展人、zine maker、煮婦、研究生以及高中老師等多重身分切換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