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1.2016

「 慵懶的毛茸茸小怪物」-基隆市和平島散步行

老闆,今天我不想上班。

「如果我是狗那就好了!」「是貓好像也不錯!」我時常這樣想著,因為他們總是能懶洋洋的趴在地板上,或是自由的生活。然而身為人,為工作、為家庭、為感情,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每個禮拜都經歷著一成不變的行程(尤其是憂鬱星期一最令人感到煩躁),如此週而復始的重複著。

入秋之際,台灣開始進入東北季風發威的季節,陰雨的天氣總是幫基隆蓋上了一層濕黏的灰雲,和旬的陽光變成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日子,我與攝影師 Chen Wei Chi_photography alubm 散步在基隆的和平島上,散步是最能讓我感受當地風情的一種速度。島的面積不大,包含地質公園在內大概一個小時能夠走完,沿路則是一些造船場和海味十足的雜貨店,除了熱情洋溢的海港人文風情以外,住在島上的動物也都有種和平的慵懶氛圍。

img_4016

img_4133

img_4114

img_4021

img_4019
img_3246

 

和平島 正宗 好熱情!

回程時,我們停在路邊的公車站牌等著回往基隆的 101 號公車,此時被一群興致高昂的鼓噪聲叫住,「嘿!來拍照一下啊!」一間檳榔店內聚集了十六位在地人,各各都喝到有點微醺、氣氛正嗨,感覺好像在慶祝什麼事情但又有點像他們的日常生活。我拿起相機轉動著變焦環,而他們也豪不扭捏向我們分享當下的熱情與喜悅(而且各各又都很會在人頭中找洞露臉)。

img_4151

img_4152

(本文相關照片來源):Chen Wei Chi_photography alubm

不可轉載
森森男子
愛吃家裡斜對面的七彩虹炸雞(配冬瓜茶),曾經跟蹤螞蟻找到三個螞蟻窩,最近喜歡往山上跑,掛起吊床,因為那裡我們總讓我感覺到渺小,並釐清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事。
愛吃家裡斜對面的七彩虹炸雞(配冬瓜茶),曾經跟蹤螞蟻找到三個螞蟻窩,最近喜歡往山上跑,掛起吊床,因為那裡我們總讓我感覺到渺小,並釐清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