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0.2016

〈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 心碎上映

2

劇情介紹

妳想擁有全世界,我的世界只有妳。

蓮青(吳可熙 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 飾),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

4

5

導演的話

「瓦城」是緬甸的舊都皇城,是緬甸第二大城市。在緬甸,許多在外地打工的工人,回家鄉時,都會經過「瓦城」。除了地理上它是必經之地外,經過「瓦城」 可順便買些鄉下沒有的禮品;送給家鄉親友們。於是,「瓦城」成了衣錦還鄉的工人們的必經之路。人們為了更美好的生活,離開了自己的家鄉,當離開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成了永遠的異鄉人,再也回不到家鄉了。

3

《再見瓦城》的故事源自於我大姐的「台灣夢」。許多東南亞的年輕華人,自小到大都想到台灣打工,以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但是,從緬甸來到台灣,非常困難。於是,許多人偷渡到泰國打工,買假證件,再轉展來到台灣。而這個隱藏的「台灣夢」背後,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愛情故事。

1

我拍的大多數電影,都源於真實的親朋好友的故事。如果我沒有來台灣唸書,我可能就是我拍過的許多故事裡的其中一個角色。而《再見瓦城》這樣的故事,對於出身在緬甸的我們來說稀鬆平常,而且真實的故事可能比電影更具戲劇性,也更為殘酷。2008 年開始我著手寫《再見瓦城》劇本,花了近三年時間到泰國及緬甸實地田野調查,訪問了一百多位在泰國的的緬藉非法居留者,整理出數個不同版本,不同年代,不同結局的移民故事。在其中,我選擇了與我家人生命經驗最接近的故事。《再見瓦城》第一槁劇本於 2009 年末完成,到 2015 年時已是第十二槁劇本,我也幸運找到些許的資金,拍完了這個故事。

關於電影

再見瓦城前導海報-Gok

《再見瓦城》由真人真事、社會新聞事件改編,女主角人物原型為導演趙德胤親生大姐,劇本籌備長達 5 年之久,導演親自走訪泰國、緬甸進行田野調查,透過男、女主角阿國及蓮青潛入異鄉打工、相濡以沫的愛情故事,探討現代男女不同的愛情價值觀;片中揭露市井小民最底層生活,出乎意料且充滿張力的驚人結局,直指人心,後座力十足!

國際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綜藝報》讚譽《再見瓦城》電影節奏緊湊,具有商業性的突破,是個沒有文化隔閡的普世故事,並且讚賞柯震東、吳可熙演出非常專業、具有說服力;柯震東「脫胎換骨」褪去偶像包袱,回歸自然樸實的狀態,而吳可熙沈靜內斂又充滿力量,精準詮釋如鋼鐵般意志的堅強年輕女性。國際影壇好評不斷,2016 年台灣電影最大強棒。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想看!
想看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