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0.2016

印章的邊,該如何剷除乾乾淨淨!

最近收到很多同學的疑問,該如何順利剔除印章不要的邊呢?又能剃的漂漂亮亮乾乾淨淨?

今天就來幫大家解答囉!剷除不要的邊有三種方法:

1.丸刀、角刀重複剃乾淨

使用丸刀、角刀剔除拿法也是有技巧的,如果將刀拿的太直就會一口氣挖得太深而導致印章一發不可收拾,建議大家將丸刀、角刀拿後面一點,拿平一點慢慢剔除,先大面積剃乾淨再將凸起的地方一直重複,直到比你的印章線條低就完成囉!
20160503_3166

20160503_7282
(上)拿的越前面就挖得越深,但也容易挖過頭反而不漂亮喔。
(下)建議大家拿後面一點,一點一點地挖除,才會漂亮又整齊。

2.大筆刀、美工刀平整橫切

**限運用在邊角**
中間圖案的地方不建議使用喔,容易刻到印章線條!
20160503_7799

20160503_2035

20160503_9589
(上)筆刀沿著凹槽(保護圈)刻(記得要深一點)。
(中)將大筆刀橫著拿,小心的橫切。
(下)就可以平整的剔除啦。

3.美工刀直接切除

這方法蓋哪大推~(省事又快速)
除了能快速切除不要的地方之外,在蓋的時候也比較能清楚知道印章的位置,才不會蓋歪了驚嚇到自己 XD
雖然聽起來簡單!但小小的技巧告訴大家,千萬別一口氣將美工刀伸很~長啊!
因為美工刀刀片很薄容易斷掉割傷自己,建議大家將美工刀伸出約兩格的長度,使用直線慢慢切除記得是切在「印章的保護圈的凹槽上」喔!
保護圈的用意就是用在這~
什麼是保護圈?https://flipermag.com/2016/06/14/tool-2/

20160503_7297

20160503_9993

以上!是今天教大家印章的技巧

還有還有,想體驗印章的朋友,現在蓋哪在 天地人文創 開課囉!
地點就在藍線忠孝新生站附近。

這次蓋哪備了好~多印章給各位,除了基本概念之外,這次還教大家搭配印章。OH~還有小點心可以一邊刻印一邊輕鬆品嚐耶!趕快揪朋友一起來!

天地人學堂手作私藏橡皮章X拓印明信片

時間:105/10/23(日) 14:00~17:00
地點:天地人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 74 號 1 樓)

*上課部分包含一套工具,內含切割墊、描圖紙、橡皮章、2B鉛筆、筆刀、丸刀、小夾子、刀片,與逗留廚房甜點教室提供的茶點一份。

不可轉載
蓋哪
當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科技逐漸取代唯獨人的情感、手的溫度無法取代“蓋哪” 不只是一個品牌更希望能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溫度。
當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科技逐漸取代唯獨人的情感、手的溫度無法取代“蓋哪” 不只是一個品牌更希望能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溫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