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7.2016

就算你我終有一散,也請別辜負相遇

「以前總在想,能陪自己到最後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現在懂了,真正能陪我走到最後的,不是我強撐著睡意和他聊天到深夜還不敢告訴他我很困很累、不是我必須戰戰兢兢的回訊息深怕他覺得我無聊,而是我隨時可以很放心的去睡覺休息去做自己,因為我永遠也不必擔心,我們過了今晚就沒有明天。”

王小波曾說過,「今天我想,我應該愛別人的,要不然我就毀了。」
當曖昧在生命中留下了一大片優雅的空白,讓你我終究能夠以午後一場寧靜的散步來代替一切事物的答案。曾經不明白,為什麼出了太陽還能下雨;為什麼微笑的臉竟鑲嵌著一雙悲傷的眼睛;為什麼用行動展示親密的人卻不肯開口談論愛情,後來發現,原來得不到的愛,毀滅的力量比死還大。無論說了多少次沒事的,夜裡眼淚卻怎麼都停不下來。

時間從不等人,得多努力奔跑才得以與你並肩,我絕口不提的喜歡,都從眼裡流出來了。像大多數的人類一樣,我們並沒有遵守住那些承諾,兩人的戰爭彷彿已經打響,我卻還未做好任何防禦的準備。於是,也不說話了,喜歡把事情放在心裡慢慢發酵,將所有沉默都成為自我保護的秘密武器,面對再熱烈的人情與世事都難以感動,像是我的孤獨與這世界從來無關。你說:沒事,有我在。我止不住的掉淚,是的,你在。

「放棄一個喜歡的人是什麼感覺?」
「如同有一把火燒了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著那些殘骸和土灰的絕望,你知道那是你的家,但是已經回不去了。」

曾經因終究太痛,讓活著這事過於刻骨,是中島美嘉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伴隨著走出黑暗心境。特別喜歡結尾這段:「為了描寫濃烈的希望,就必須先描寫深沉的黑暗,人生亦是如此;希望聽到的你能積極地活著」。這首歌可能會讓你淚流不止,因為它替你說出內心的聲音,請聽到最後,歌聲會告訴你一切的答案,讓你釋懷,讓你知道就算兩人終有一散,也別辜負當初的美好相遇。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湯姆瑞斗
@牙醫 在感情裡只要心願未了,給的愛都是殘缺。而,扛這後果的人積累無以復加的傷心,讓自己有了一種自主防禦反應,把每一步都只能走得小心翼翼。
湯姆瑞斗
@
Erick Cheng 從不覺得如果再來一次會有不同的結局,像蝴蝶效應一樣,都是當時的自己唯一能做的選擇
i6i6
原來我的戰戰兢兢從來就不是安心
想回到過去,相遇的那一刻,重新說愛你,這次要好好地說。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